为期23天的音乐盛宴深圳“一带一路”国际音乐季16日圆满闭幕,给深圳留下了回味悠长的艺术芳泽,也让深圳人对明年的音乐季更加期盼。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一带一路”国际音乐季明年会更高大上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4-20 15:33

波罗的海之声——罗曼·金与立陶宛国家室内乐团。 深圳报业集团记者 韩墨 摄

  深圳晚报讯 (记者 赵伟君)为期23天的音乐盛宴深圳“一带一路”国际音乐季16日圆满闭幕,给深圳留下了回味悠长的艺术芳泽,也让深圳人对明年的音乐季更加期盼。17日下午,音乐季组委会副主任、深圳市委外宣办主任韩望喜代表本届音乐季在深圳音乐厅接受采访,他表示,“柴可夫斯基说‘音乐是上帝给的最好的礼物’。举办音乐季的初衷就是奉献给大家世界的好声音,明年我们想做得更高大上,想把谭盾、马友友等世界一流艺术家都请来。”

  明年想请谭盾、马友友等一流艺术家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文化助理总干事班德林说深圳“一带一路”国际音乐季,“不仅联系起历史的现在,更连接遥远的未来。”韩望喜则代表深圳官方声音总结本次音乐季,“中西合璧,交相辉映,节目质量很高,创新程度很高,各方评价很高,经营特别细致。”在这23天里,由21名艺委会成员遴选出来的16场精品演出,让观众见识了艺术天才的表达。韩望喜以小提琴鬼才罗曼·金为例,“所有技法的困难在他身上都化为绕指柔,没有任何东西对他有障碍,他唯一的就是他内心的表达,他思想得多么深就能表达得多么深。而明年我们想请谭盾、马友友,把世界最高水平的艺术家请来,让大家领略艺术极致的美,巅峰的美。高质量的节目对于我们一个发展才30多年的城市来讲非常重要,假以时日,10年,有160场甚至200场最高水平的节目,那这个城市就太有福了,市民能领略到最好的音乐,增长鉴赏能力。教育就要达到这样的水平,不只是知识的教育,还有艺术的教育,音乐真的是最好的心灵教育。未来我们还要做歌剧院,正在选址。”

  立陶宛国家室内乐团将在全球演奏叶小钢作品

  “一带一路”沿线多国,文化、语言等差异很大,而最有效的沟通手段是什么呢?“是音乐”,韩望喜说,“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文化相连,‘一带一路’文化走出去很重要,经济走出去如果没有文化相伴那也走不远,真正的沟通在于民心相通。深圳选择在国家5月即将举办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前夕举办该主题音乐季,营造了良好氛围,一定意义上也是贯彻国家“一带一路”的倡议,是国家战略的深圳表达。”

  韩望喜还带来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本次献演的世界名团立陶宛国家室内乐团,在演奏了叶小钢的原创作品后非常喜欢,这是他们这么多年来第一次演奏中国作曲家的作品,以后会作为保留曲目带到世界各地。“这个很了不起,也能表达我们的文化自信,被世界所认可,非常难的一件事,但是我们做到了。”

 

 

相关链接:

在广交会感受“一带一路”新动能
踏上“一带一路”,中国企业迈出什么样的新步伐?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孙卫东:“一带一路”为中巴合作注入活力
人民日报:“一带一路”是可持续的公共产品
“一带一路”最高规格国际会议5月举行,干货全在这

 

相关链接:
在广交会感受“一带一路”新动能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孙卫东:“一带一路”为中巴合作注入活力
踏上“一带一路”,中国企业迈出什么样的新步伐?
人民日报:“一带一路”是可持续的公共产品
“一带一路”最高规格国际会议5月举行,干货全在这
[来源:深圳晚报] [作者:赵伟君]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