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舟一号飞船将于今天19:41发射,这意味“天舟快递”的收单输送使命动身在即。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网滚动直播】天舟一号今天19时41分文昌发射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4-20 16:25

  04-20 20:17 #天舟一号飞天记#【骄傲!#天舟一号飞船#发射成功!】4月20日19时41分,搭载天舟一号货运飞船的长征七号遥二运载火箭,在我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点火发射。飞船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发射取得圆满成功。转发祝贺,为中国航天自豪! ​​​​(央视新闻)

 

  04-20 20:10 火箭发射时,发射塔架三公里外广场上的人群一起鼓掌。(央视)

 

  04-20 20:05 天舟一号发射场区指挥部指挥长张学宇:各位专家、同志们,根据北京航天指挥中心通报,长征七号火箭飞行正常,天舟一号货运飞船已准确进入预定轨道,太阳帆板展开正常。受空间实验室飞行任务总指挥部张又侠总指挥长的委托,现在我宣布:天舟一号发射获得圆满成功。在此我代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和发射场区指挥部向参加这次任务的所有单位和全体参研参试人员表示热烈祝贺,向莅临指导的各位领导和专家表示衷心感谢。此次任务发射阶段工作到此结束,谢谢大家。(新华网)

 

  04-20 20:00 #天舟一号飞天记#【#天舟一号#发射升空!转发,为中国航天加油! [威武]】今晚19时41分,我国自主研制的首艘货运飞船天舟一号发射升空!加油,中国航天!你好,大海星辰!(人民日报)​​​​

 

  04-20 19:59 太阳帆板打开。

 

  04-20 19:51 箭船成功分离。

 

  04-20 19:43 长征七号遥二运载火箭托举着天舟一号货运飞船腾空而起,奔向太空。

 

  04-20 19:41 【点火瞬间】

 

  04-20 19:41 天舟一号点火升空!

 

  04-20 19:40 19时40分,天舟一号发射进入1分钟准备。

 

  04-20 19:32 #天舟一号飞天记#【天舟一号将发射 引众多摄影爱好者齐聚文昌龙楼】天舟一号即将发射,在观测点希尔顿酒店附近的海滩上,观测者们大都找到了心怡的位置,安静地等待发射。天舟一号的发射还吸引了众多摄影爱好者齐聚文昌龙楼。瞧!他们已经架起了“长枪短炮”,调试着参数,准备在发射一瞬间“快、准、狠”地按下快门。(海口网 张文华)

 

  04-20 19:31 19时31分,天舟一号发射进入10分钟倒计时。

 

  04-20 19:27 乳白色的箭体载着天舟一号货运飞船静静地矗立在发射塔架,等待着点火那一刻。(新华网)

 

  04-20 19:20 天舟一号货运飞船进入临发射状态。(央视)

 

  04-20 19:12 【动图直击】发射塔架回转平台缓缓打开。(央视)

 

  04-20 19:11 19时11分,天舟一号发射进入半小时倒计时。

 

  04-20 19:10 19时整,发射塔架回转平台已打开。(新华网 喻涛 摄)

 

  04-20 19:02 【动画演示】天舟任务多,“快递小哥”很忙碌。

 

  04-20 19:01 【气象条件满足天舟一号按时发射需求】距离发射还有55分钟,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区内凉风习习。根据最新的气象预报,场区气象条件满足天舟一号按时发射需求。(新华网 喻涛 摄)

 

  04-20 19:00 发射塔架一层回转平台正在打开。(央视新闻)

 

  04-20 18:43 天舟一号货运飞船总设计师白明生。(央视)

 

  04-20 18:42 境内外媒体记者在媒体区静候发射。(新华网 喻涛 摄)

 

  04-20 18:10 #天舟一号飞天记#【50米一岗哨 文昌发射场沿海进行严密安防】“天舟一号”发射场——文昌航天发射中心附近沿海目前已进行严密安防措施。文昌希尔顿酒店和发射场隔海相望,直线距离仅3公里。从中午两点开始该酒店游客不断增多,为了维持观测期间秩序,防止出现影响发射的隐患,该酒店靠近发射场一侧的沿海设置了安保警戒线,每50米安排一名岗哨看守,并对进入观测点的市民进行探测器检测。(海口网 张文华)

 

  04-20 16:59 【天舟一号今晚上天送快递!太空小货车送货“稳准狠”】 大家习惯将神舟飞船称作生命之舟,因为它要运送航天员进入太空。那么,把货物运进太空的天舟飞船应该叫什么呢?事实上它的工作特别像现在我们城市里奔忙的一位快递小哥,只不过,这份快递是从地球出发,送到太空中去的。今天我们就去看看,这往太空送快递的快递小哥是如何养成的。第一步,我们从快递小哥的送货小车说起。

 

 

  04-20 16:31 很多的航天故事需要用心去体会,才会慢慢生出一种对航天的热爱。很多航天人是看不到火箭发射的,这份光荣只能让他们的家人代他们去感受。(央视)

  04-20 16:22 发射过程中火箭只有短短600秒的飞行时间,但经历过了,就会让人终身难忘。(央视)

 

  04-20 16:00 现在记者在亚洲目前最大的震动塔,建筑高度有93米。长征七号就是在这里完成的一些实验。震动塔包括起吊翻转区,实验测试区,办公区。要在这里模拟火箭在空中飞行的边界条件。(央视新闻)

 

  04-20 15:56  长征七号在生产过程中有很多细节,例如这里是一个工具箱的示意图,火箭组装之前和组装之后,工具都需要按照示意图一模一样的摆好,一是提高组装准确性,二是提高效率。(央视新闻)

 

  04-20 15:02 【文昌部分道路将进入严控阶段 确保“天舟一号”顺利发射】海南文昌4月20日电(见习记者张文华)为确保“天舟一号”飞行任务期间海南省相关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20日15时,文昌航天发射中心附近部分道路将进入严格管控阶段。

  20日15时,禁止无通行证的车辆进入文昌市旅游大道、文铜线和乌东线;20日18时,禁止所有车辆和人员进入文昌市旅游大道、文铜线和乌东线。其他普通管制道路还包括:龙楼镇钻石大道、淇水湾大道、紫微路、彩虹南北路;文城迎宾路、文东路、滨湾路、文昌大道、文清大道、航天大道、清澜大桥。

  火箭发射后,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根据实际情况适时解除管制。

 

  04-20 14:52 【天宫二号 你的包裹即将发出 请注意查收】天舟一号飞船将于今天19:41发射,这意味“天舟快递”的收单输送使命动身在即。本次发射任务,是长征七号运载火箭继2016年6月首次试验性飞行后的第一次“实战”。(央视新闻)

  

 

相关链接:

“太空快递员”天舟一号的三件“秘密武器”
文昌部分道路将进入严控阶段 确保"天舟一号"顺利发射
天舟一号:二妞,你的快递即将送达!

 

相关链接:
文昌部分道路将进入严控阶段 确保"天舟一号"顺利发射
天舟一号:二妞,你的快递即将送达!
“太空快递员”天舟一号的三件“秘密武器”
[来源:海口网综合] [作者:陈晓丹] [编辑:陈晓丹]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