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龙,一个阳光帅气的小伙子,也是一个爱笑顾家的大男孩。他不仅是擅长场上多个位置的多面手,还是个喜爱花式足球的酷男孩。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新闻>体育快讯>

中国足协"2024奥运希望之星温家龙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4-21 11:08

  新华网体育与中国足协官网联合推出大型融媒体报道“中国青年星计划”,关注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超新星系列”是该计划的第一部,我们把聚光灯打在这样一群小伙子身上:他们从中国足协“2024奥运希望之星”训练营中脱颖而出,虽然眼下没有名气,但注定要成为中国足球的中坚。敬请垂注。

  图为来自湖北足协、入选中国足协“2024奥运希望之星”精英训练营的温家龙。海报设计:包雨刚;新华网体育与中国足协官网联合出品,新华网发。

  4月20日电(张安琪)温家龙,一个阳光帅气的小伙子,也是一个爱笑顾家的大男孩。他不仅是擅长场上多个位置的多面手,还是个喜爱花式足球的酷男孩。

  爱笑顾家的大男孩

  温家龙出生在广州梅州,与大多数孩子一样,温家龙走上足球之路也是受父亲的影响。“父亲比较喜欢足球,上小学的时候,每次他接我下学后,都会带我去足球场上玩,慢慢地,我对足球产生了兴趣,”温家龙说。

  走上足球之路的温家龙渐渐展露出他的天赋,但因为家乡没有合适的球队,温家龙不得不背井离乡去继续自己的足球梦想。“那时叔叔帮了我很大的忙,经他的介绍,我去了湖北足协继续我的足球梦想。”

  温家龙是个爱笑的大男孩,也是个顾家的大男孩。为了让家里人放心,基本上每天都会给家里打电话。“队里平时都会收手机,但每次手机发下来我都会给家里打电话,”温家龙说。

  多交流 找差距

  在本次“2024奥运希望之星”的选拔上,温家龙凭借自己的表现入选了代表中国队赴法国参加“蒙太古杯”的大名单,这也给了他又一次与国外足球交流、学习的机会。

  谈起国外足球,温家龙对新华网体育讲述了他代表湖北足协去奥地利打比赛的经历。“那次湖北足协共进行了七场比赛,赛制是上下半场各踢25分钟,比赛都是在高强度对抗下进行的,”温家龙说,“我们上半场还能跟对手抗衡一下,但到了下半场就不行了。”

  通过这次比赛,让温家龙了解了国外现代足球全攻全守的打法,也让他学到了很多新的技战术。他认为,中国球员与国外球员的技术都差不多,但足球意识比较落后,差距主要体现在对足球的观念和理念上。

  花式足球少年是个多面手

  除了踢球外,温家龙还喜欢钻研花式足球,利用业余的时间,他会看花式足球的视频,并临摹花式足球的技巧。“我平时会看很多花式足球的视频,学习他们的颠球技巧,照着视频里的动作一个一个去学,”温家龙说。

  除了擅长花式足球外,温家龙还是足球场上的多面手。“平时我主要踢后腰,但我很多位置都能胜任,”温家龙说,“我可以根据球队的需要踢各个位置,就我自己而言,我其实更喜欢踢边前卫或边锋。”

  温家龙的足球道路一直走得很平稳,他也认为最重要的是稳步提高水平。对于未来,温家龙似乎比较纠结,一方面他向往出国踢球,另一方面他又不喜欢国外的生活,“我的目标是能进入国内的职业队就可以了,”温家龙表示。

 

 

 

相关链接:

国足12强赛客场不敌伊朗 出线机会渺茫
这样的国足,我愿再等四年
世预赛亚洲区:国足取12强赛首胜 沙特大胜捍卫榜首
12强赛首胜!于大宝助国足破韩

 

相关链接:
12强赛首胜!于大宝助国足破韩
世预赛亚洲区:国足取12强赛首胜 沙特大胜捍卫榜首
这样的国足,我愿再等四年
国足12强赛客场不敌伊朗 出线机会渺茫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安琪] [编辑:见习编辑廖忠仕]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