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靡中国大小城市的共享单车首次“骑进”平均海拔逾4000米的西藏日喀则市,日喀则成为雪域高原首个开始投放使用共享单车的城市。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2000辆共享单车“骑进”雪域西藏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4-21 18:51

  风靡中国大小城市的共享单车首次“骑进”平均海拔逾4000米的西藏日喀则市,日喀则成为雪域高原首个开始投放使用共享单车的城市。

  此次经青藏线“骑进”日喀则的共享单车共2000辆,由ofo小黄车经营。首批投放的500辆“小黄车”集中于日喀则市各主要路段,未来将根据使用与反馈情况逐批投放,加大覆盖面。

  21日,记者在日喀则街头发现不少骑着“小黄车”穿梭在大街小巷的市民。在日喀则工作了半年的上海人黄兴瑞告诉中新社记者,他在上海骑过共享单车,没想到西藏这么快就投放了。“日喀则不大,出行打车不划算,走路又有些远,发现有共享单车时我特别惊讶,很兴奋。”

  当地人旦增则对记者说,自己第一次知道这种即停即走的单车,“这种模式很新奇,我今天骑了一下,觉得很方便又很有趣。”旦增说。

  日喀则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顾海东表示,引进共享单车除方便市民出行、保护高原生态、缓解交通压力外,还将促进日喀则短途旅游的发展,带动民众观念转变。“日喀则市常有许多外国游客,共享单车迎合了他们喜爱的出行方式。此外,扫码即停即走的出行新模式,给西藏民众带来了新观念。”顾海东说。

  ofo共享单车西藏自治区区域经理吕爽表示,作为西藏的第二大城市,ofo率先将西藏高原的试点选在日喀则市,希望能为西藏各族民众提供先进、便捷的出行方式。下一步,争取在拉萨进行推广。“目前ofo共享单车已在中国75座城市投放,未来也将不断向三四线城市普及,让各地民众都能享受出行便利。”吕爽称。

  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教授吴建平对记者指出,自行车的出行距离一般在10公里以内,基本可以满足三四线城市市民的全程出行需求,共享单车在此类城市具有较大应用前景,“共享单车是共享经济的一种,而共享经济是未来社会发展大趋势,必将呈现向三四线城市发展普及的势头。”(完)

 

 

相关链接:

北京拟出台共享单车指导意见 控制共享单车数量
杭州暂扣违法共享单车4000辆 五一管控措施将出台
扩大产能升级技术 共享单车PK进入新阶段
“羊毛党”盯上共享单车:10块钱代办学生认证享优惠

 

相关链接:
“羊毛党”盯上共享单车:10块钱代办学生认证享优惠
扩大产能升级技术 共享单车PK进入新阶段
杭州暂扣违法共享单车4000辆 五一管控措施将出台
北京拟出台共享单车指导意见 控制共享单车数量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荫]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