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日,宿迁市宿豫区的菜农祁先生告诉记者,其种植的近6万斤滞销莴苣已经被热心市民、爱心公司一扫而空。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菜农6万斤莴苣滞销朋友圈求助 热心市民几天抢光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4-23 21:01

  23日,宿迁市宿豫区的菜农祁先生告诉记者,其种植的近6万斤滞销莴苣已经被热心市民、爱心公司一扫而空。“当时真是心急如焚,都准备砍掉了,求助信息发出后没想到引起了这么多爱心人士的帮助。”

  祁先生的莴苣大棚位于宿迁市宿豫区,祁先生介绍,自己的莴苣大棚共有16个,其中9个大棚里的莴苣已经销售掉,但当时剩余的几个大棚里的莴苣,还处于“按兵不动”状态。

  “我种植的莴苣是新品种,消费者有些不认可,再加上大棚进出口正在修路,多方原因导致莴苣滞销。”祁先生介绍,现在莴苣正是口感最好的时候,青瓤、水分多。等过几天都开花了,水分被花吸收走了,这莴苣也就变成空心了。

  眼看着自己辛辛苦苦种植的莴苣就要被浪费掉,祁先生只能干着急。

  最先得知农种植的莴苣面临滞销难题的是该市宿豫区网信办的负责人施克江,他迅速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发出快讯:老乡大棚莴苣目前滞销,有销路的请联系我。同时,网信办积极联系市内媒体及爱心团队、公益组织及爱心老板。

  “没想到有那么多人关注农民兄弟们的滞销问题,我发出信息不一会儿,就有很多人留言询问,第二天就不少人‘拖家带口’前往采摘。”施克江说,经过传播,众多热心市民、爱心公司前往采摘,最近几天每天都可以销售几千斤。“后来我又将求助信息发给当地一些媒体,经过报道,一些饭店、大公司都组团过来采摘,现在基本已经销售完了。”

  23日上午,记者在菜农祁先生的大棚看到,滞销的7个大棚内的莴苣已经销售一空,只剩下部分“卖相”不太好的莴苣,仍有部分单位及市民在采摘。

  “卖了1万多块钱,基本上回本了,真是没想到。”谈起莴苣滞销事件,祁先生满怀感激。“空出来的大棚马上将种上西瓜,一点都不耽误。”(完)

 

 

相关链接:

新春菜价跳水 菜农菜贩或遇买卖“寒冬”
秀英菜种肥料技术送菜农 三天内将抢种蔬菜五千亩
强台风“莎莉嘉”将袭 海口菜农抢收叶菜减少损失
探访哈萨克斯坦东干族的“候鸟”菜农

 

相关链接:
探访哈萨克斯坦东干族的“候鸟”菜农
强台风“莎莉嘉”将袭 海口菜农抢收叶菜减少损失
秀英菜种肥料技术送菜农 三天内将抢种蔬菜五千亩
新春菜价跳水 菜农菜贩或遇买卖“寒冬”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林]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