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的作者奥斯特洛夫斯基,曾说过这样一句话:“人的生命似洪水奔流,不遇着岛屿和暗礁,难以激起美丽的浪花。”佳佳的故事给我们的社会带来了正能量,我们也应该用正能量回馈于她。
   
 您当前的位置 : 黄灯笼辣评>社会民生>

14年战胜白血病,生命的光彩值得延续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4-24 10:55

  14年后,23岁的佳佳刚刚走出象牙塔,成为一名老师。跟不少同龄女生一样,她也喜欢在朋友圈里发鸡汤、晒自拍,甚至还兼职当微商,在网上卖起了服装。可14年前,她还是一个刚被白血病击倒,每天与化疗、穿刺为伴,挣扎在生死线上的小女孩。14年来,这个乐观坚强的女孩如何一步步战胜病魔,又是什么力量,支撑她跑赢这场与死神的赛跑,实现这个仅有万分之一概率的“生命奇迹”?(4月22日《广州日报》)

  “生命是一条艰险的峡谷,只有勇敢的人才能通过。”对一名9岁的少女而言,人生还没正式开始,就遇到了如此沉重的打击,其中经历的痛苦、彷徨、无奈、辛酸必然是常人难以想象的。耗费人生最美好的年华与病魔斗争,创造了万分之一的奇迹,牺牲固然巨大,但其中酝酿的成果也令人惊叹,这份精神值得我们很多人反思。

  生死考验,是每个人都会经历的一个过程,只是来得早和来得晚而已。当厄运来袭的时候,如何面对,则是考验一个人生命力的最佳标尺。在社会上,曾有弥漫过一股情绪:当病魔来临的时候,与其在医院与病魔斗争,抵抗着无以复加的痛苦和拖累亲人的愧疚,不如将钱省下来,过好最后的日子,完成自己的梦想。的确,有些病是难以治愈的,与其“赌输”,不如自在地活着。但病魔并不是死神,只要死神的脚步还未靠近,每一个人都有打败病魔的机会,虽然其中的过程令人绝望,但对一个人而言,也是为活着而斗争的伟大。

  “世界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那就是了解生命而且热爱生命的人。”对一个人而言,生命的成就并不局限于用自己双手,为他人创造更多的财富。为了自己的亲人,为了自己的梦想,为了自己的未来,与厄运斗争,无论成功与否,至少证明自己曾经反抗过,那也就够了。这个社会欣赏敢于与厄运斗争的人,可能在抗争的过程中,会背负庞大的经济、生活、家庭压力,但只要敢于坚持,肯定会有人看到自己的努力,肯定有人会支持正能量的传播。近两年,不断增长的慈善事业,也说明了人人都需要这份暗藏于心底的正能量。

  每一个人都不愿意经历这样惨痛的命运,但经过之后,这段时光却也是一份宝贵的财富,因为“奇迹”也不是人人都能拥有的。同时,这份财富的价值,与金钱不同,它能在无形间感染和传播给更多需要“奇迹”的人,现在,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将它散播出去。新闻中的佳佳有一个当医生护士的梦想,但因为命运的机遇,让她偏离了这个梦想,但她并没有放弃。如果有被这份力量感动的人,希望能帮助她完成这个梦想,这不仅仅是对一个女孩的帮助,这也是为我们的社会传播更多的美好。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的作者奥斯特洛夫斯基,曾说过这样一句话:“人的生命似洪水奔流,不遇着岛屿和暗礁,难以激起美丽的浪花。”佳佳的故事给我们的社会带来了正能量,我们也应该用正能量回馈于她。

[来源:红网] [作者:严奇]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