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4月21日讯今日,北京市政府召开会议,部署夏季消防检查和“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消防安保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北京市政府部署“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消防安保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4-24 11:05

  北京消防部署夏季消防检查和“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消防安保工作

  中国网4月21日讯今日,北京市政府召开会议,部署夏季消防检查和“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消防安保工作。中直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军委后勤部保障部军事设施建设局,市属48个委办局,21个区(地区)政府及区属部门主管领导,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北京市公安局消防局通报了去冬明春消防工作成效及不足,分析了近期消防安全形势,要求迅速掀起夏季消防检查集中攻势。突出落实“属地党委政府的领导责任、行业部门的监管责任、街道乡镇直接责任、社会单位主体责任”,切实织密火灾防控责任体系,确保管控措施落地见效。突出四个重点,以严管严控确保绝对安全。突出协同配合,狠抓隐患排查,实施综合治理,全面净化消防安全环境。紧盯四个环节,持续稳控火灾形势。深入推进“消防安全社区创建、电动自行车火灾防范、电气火灾综合治理、“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切实发力,多措并举,全力破解消防安全难点问题。进一步提升火灾防控水平。着力推动“宣传培训全覆盖、突出网格防控、小型微型消防站建设、技防设施应用”,着力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基层防范水平和基础管控能力,全力确保消防安全形势平稳可控。

  会议要求要切实增强做好首都消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对照消防工作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切实认清维护首都消防安全重要性,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工匠精神”精雕细琢、精益求精,全面落实火灾防控各项措施,全力确保高峰论坛安全和首都社会稳定。找准重点、把握关键、严密措施,确保重大活动万无一失和社会面火灾形势平稳。迅速组织开展“基础摸排”、“隐患清零”和“网格管控”行动。紧盯城乡结合部、居民社区以及易燃易爆、人员密集场所,滚动排查,依法查处、从严整治。迅速提升消防综合应急救援实力,抢抓机遇,全面提升消防设施建设、消防装备配备、消防力量发展、消防管理体系等工作任务进程。严密组织、严格责任、严肃追责,全力推动各项消防工作落地见效。把稳控火灾形势、遏制重特大火灾作为不可逾越的红线,切实认真履行党委政府的领导责任、行业部门的监管责任、单位企业的主体责任、街道乡镇的直接责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逐级落实消防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逐级抓落实的良好局面,确保火灾防控工作落地见效。对于贯彻落实不力以及发生责任火灾事故的,严肃追究责任,以刚性问责倒逼工作措施落实。

 

 

 

相关链接:

“一带一路”建设惠及南亚发展
开放共享让“一带一路”充满魅力
“一带一路”助力非洲经济起飞
金墉:世界银行期待多层面参与“一带一路”倡议

 

相关链接:
金墉:世界银行期待多层面参与“一带一路”倡议
开放共享让“一带一路”充满魅力
“一带一路”助力非洲经济起飞
“一带一路”建设惠及南亚发展
[来源:中国网] [作者:] [编辑:程小欣]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