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海口市民苟先生向商报记者反映,称家里有一辆使用了十九年的洋浦牌照的车,去年年底苟先生去办理车辆年审时,有工作人员建议他将这辆车做报废处理,这样还能获得补贴和奖励。为了响应号召,苟先生将车辆报废手续办理齐全了,却一直也等不到报废通知。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市民反映自家黄标车报废难:手续齐全但一直没办下来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4-24 14:16

  ▲苟先生的黄标车

  近日,海口市民苟先生向商报记者反映,称家里有一辆使用了十九年的洋浦牌照的车,去年年底苟先生去办理车辆年审时,有工作人员建议他将这辆车做报废处理,这样还能获得补贴和奖励。为了响应号召,苟先生将车辆报废手续办理齐全了,却一直也等不到报废通知。随后,记者从洋浦环保局了解到,由于像苟先生的车子的情况“特殊”,目前多部门正在协商制定解决方案,另外报废按照申请日算起,只要能审批通过,就不妨碍车主获得国家的补贴和奖励。

  反映了好几次,一直没办理下来

  据了解,在办理报废的过程中,因为车辆属于苟先生过去开的一家公司,而这家公司已经注销,苟先生没有办理车辆过户,所以工作人员要求苟先生出示工商的证明,以及他个人的承诺书。这些资料都上交齐全后,已经四个多月过去了。苟先生告诉记者,他反映给洋浦环保局好几次了,工作人员说领导一直在研究,苟先生就一直在等着。

  苟先生家中只有一个停车位,去年12月办理报废手续之后,他就买了一辆车,如今这辆即将报废的新车却无处安放,让苟先生很是发愁。苟先生觉得一辆报废车在院子里停放着不仅影响美观,而且停放时间长了会越来越破旧,等报废手续办理下来之后,还得拖车到报废厂,这无疑增加损失。随后记者从洋浦管理局驻海口接待站了解情况。一位工作人员说:“这种属于特殊车辆,由我们上面的领导来审批,老百姓也反映但是我这边做不了主,我有跟领导反馈过,但都还没有批,还放在那里。”按照工作人员的说法,苟先生的车辆,申请报废时,申请人与实际车辆所属人不同,这类车属于特殊车辆。目前,办理类似问题的车辆就有二十辆左右,但是也都一直没有办理下来。

  多部门在审议时存在意见不一样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了洋浦环保局工作人员了解情况。洋浦环保局工作人员说,与苟先生情况相同的车主由于没有过户,虽然提交了相关材料,但是他对车的合法拥有权并没有办法界定,如果直接把国家的补贴发给他们也是有风险的,辖区公安局、财政局、经发局和环保局在审议时存在意见不一样,目前对一些细节仍在协调研究中,确定相应方案后一定会淘汰掉这些特殊黄标车。

  该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正在积极的协调审批,一定会尽快处理完成,给这些特殊车辆的车主一个具体的处理办法。至于补贴以及奖励,是按照申请日算的,只要能审批通过,就不妨碍车主获得国家的补贴和奖励。另外,工作人员也提醒广大车主,黄标车如今是全时全域禁止通行的,就算不做报废处理,也无法使用,申请报废还将获得补贴和奖励,减少损失,望广大车主及时进行报废处理。

 

相关链接:

海口市民在省图书馆古籍部体验古籍装帧技艺
摩拜发布新款单车“风轻扬” 将很快与海口市民见面
今天你读书了吗?海口市民深夜图书馆内阅读书籍(图)
餐厅无照经营的士质量差?海口市民期待这些问题能解决
@海口市民 如您有《收养证》子女可随收养人落户

 

相关链接:
餐厅无照经营的士质量差?海口市民期待这些问题能解决
@海口市民 如您有《收养证》子女可随收养人落户
今天你读书了吗?海口市民深夜图书馆内阅读书籍(图)
摩拜发布新款单车“风轻扬” 将很快与海口市民见面
海口市民在省图书馆古籍部体验古籍装帧技艺
[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 [作者:符雄助]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