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新闻>体育快讯>

2017泰山国际马拉松赛鸣枪开跑 2万中外选手激情奔跑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4-24 19:48

   2017泰山国际马拉松赛23日在泰安市泰山国际会展中心鸣枪开赛,来自海内外的19278位马拉松选手激情奔跑。 王文正 摄

  按照中国田径协会A2类标准打造的2017泰山国际马拉松赛23日在泰安市泰山国际会展中心鸣枪开赛,来自海内外的19278位马拉松选手激情奔跑,另有30280位跑友“线上”参与。

  山东“华通杯”2017泰山国际马拉松赛由中国田径协会、山东省体育局、泰安市人民政府主办,泰安市体育局、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泰安传媒集团等单位承办。赛事吸引了来自美国、英国、瑞典、肯尼亚、埃塞俄比亚、南非、巴基斯坦、新加坡等21个国家的外籍选手参赛,以及国内各省市自治区的高水平选手报名。

  2017泰山国际马拉松赛23日在泰安市泰山国际会展中心鸣枪开赛。图为参赛选手冲向终点。 司刚 摄

  中国田协安排了赛事筹备专家对赛事进行了赛前评估,同时,田协丈量员复核丈量赛道,42.195公里数更为精确;赛道沿线的公里牌、指示牌、补给站搭建都依据田协标准进行全新设计和设置;对男子全程、女子全程和半程比赛设置计时车引导;赛道物资补给准备了水、功能饮料、盐水、能量胶、蛋糕、香蕉、西红柿等多种补给。

  上午8时,中国田径协会指派赛事技术代表满庆寿、山东省体育局巡视员刘明、泰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永征,泰安市政府副市长成丽、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党工委书记姚霆等代表为赛事鸣枪发令。

  肯尼亚的选手瑟兰以2小时50分56秒的成绩获得2017泰山国际马拉松赛女子全程马拉松冠军。 司刚 摄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肯尼亚的选手亚瑟凯以2小时20分18秒的成绩获得男子全程马拉松冠军;来自肯尼亚的选手瑟兰以2小时50分56秒的成绩获得女子全程马拉松冠军;来自肯尼亚的选手凯纳斯以1小时5分56秒的成绩获得男子半程马拉松冠军;来自肯尼亚的选手南希以1小时20分27秒的成绩获得女子半程马拉松冠军。

  本次赛事还首次开设的中国籍运动员特别奖,来自内蒙古的宝玉以2小时36分03秒的成绩获得中国籍运动员特别奖男子全程冠军;来自内蒙古的梅英以3小时9分21秒的成绩获得中国籍运动员特别奖女子全程冠军;来自烟台的张德成以1小时10分28秒的成绩获得中国籍运动员特别奖男子半程冠军;来自中国人民大学的辛玲玲以1小时26分18秒的成绩获得中国籍运动员特别奖女子半程冠军。

  据大赛组委会介绍,本次赛事专门将全程关门时间延长了15分钟,参赛选手只要在6小时15分内完赛,即可视为有效成绩,获得完赛奖牌,半程马拉松赛的关门时间为3小时,这让更多的选手在关门时间内完成比赛,同时也为跑友们能更充分地体验最美赛道。

  肯尼亚的选手亚瑟凯以2小时20分18秒的成绩获得2017泰山国际马拉松赛男子全程马拉松冠军。 司刚 摄

  记者采访获悉,为保证比赛公平公正地顺利进行,本次比赛还邀请了国家反兴奋剂检测中心专家对赛事进行兴奋剂抽样检测。同时,按照田协赛事标准要求,今年的赛道沿途设计了四处计时点,加上起终点共设6个计时点为运动员提供成绩。在竞赛裁判方面,除了正常设置裁判岗位,在重要岗位增加安排了6名中国田协国派裁判和3名省体育局国家级裁判,在赛道上重要的全程、半程分流点,折返点设置了引导裁判,并采用电子芯片与人工复核模式,实现赛事计时双保险,枪声成绩与电子计时净成绩相结合,保证比赛的公正公平。在赛道沿线每5公里设计增加了相应数量的移动厕所;由700名高校志愿者、100余名医疗工作志愿者、泰山救援队50余名队员组成的志愿队伍,为赛事提供志愿服务保障。

  据悉,比赛当日,全国商学院马拉松、中国警察马拉松邀请赛、全国法律人马拉松邀请赛、全国跑团联谊赛、公益亲子跑等赛中赛及相应的配套活动也同期举行。(完)

 

相关链接:

2017长城马拉松正式将“环保”纳入赛事核心主题
江疏影为马拉松活动站台 高扎马尾运动感爆棚
以生命的名义——马拉松赛场的另一种争分夺秒
摩洛哥沙漠超级马拉松赛

 

相关链接:
摩洛哥沙漠超级马拉松赛
以生命的名义——马拉松赛场的另一种争分夺秒
江疏影为马拉松活动站台 高扎马尾运动感爆棚
2017长城马拉松正式将“环保”纳入赛事核心主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国梁] [编辑:王秋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