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4月24日,2017年女排欧冠决赛在意大利特雷维索落幕,土耳其瓦基弗银行女排以3-0击败东道主科内利亚诺夺冠,中国球员朱婷获得MVP(最有价值球员)称号。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新闻>体育快讯>

2017女排欧冠决赛瓦基弗夺冠 朱婷荣膺MVP创历史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4-25 15:27

  北京时间4月24日,2017年女排欧冠决赛在意大利特雷维索落幕,土耳其瓦基弗银行女排以3-0击败东道主科内利亚诺夺冠,中国球员朱婷获得MVP(最有价值球员)称号。这是继2011-2012赛季金延璟后,第二位获此殊荣的亚洲女子选手。“国际婷”成功捍卫奥运MVP美名,这是朱婷留洋首冠,还是中国人第一个欧冠MVP!

  朱婷也继2012年亚青赛、2013年世青赛、2015年亚锦赛、2015年世界杯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后,又一次在重要赛事中赢得MVP殊荣。

  作为土耳其豪门,瓦基弗银行7次打入欧冠决赛,2011赛季、2013赛季和2017赛季3次问鼎冠军。2011赛季和2013赛季,瓦基弗银行都是主场出战,两度完胜阿塞拜疆拉比塔巴库夺魁,两大当家球星格林卡和布拉科塞维奇先后荣膺MVP。此次击败东道主意大利科内利亚诺折桂,是瓦基弗银行首次在欧冠联赛中客场登顶。作为球队第一得分强点,朱婷半决赛对阵宿敌伊萨奇巴希独得24分,决赛迎战科内利亚诺再夺22分,斩获本次欧冠的个人最高荣誉实至名归。

  尽管瓦基弗银行本赛季的成绩不如预期,但欧冠联赛整体表现平稳。16强小组赛力压伊萨奇巴希全胜头名出线,季后赛6进3淘汰瑞士豪门苏黎世,4强决战又先后零封伊萨奇巴希和科内利亚诺问鼎。第一得分手朱婷虽是首次参与欧冠的争夺,但展现了极强的稳定性和得分能力。在单项技术统计中,朱婷在小组赛排名最佳得分第3、最佳扣球第5、最佳拦网第14和最佳一传第8;6进3淘汰赛在最佳得分和最佳扣球均列第6,最佳拦网排第13。各项技术统计、进攻成功率和效率在一众边攻手中都名列前茅。

  瓦基弗银行在世俱杯、土耳其杯和土超联赛连续冲冠受挫,征战欧冠4强决赛是其避免“四大皆空”尴尬的关键战。主攻朱婷超强的自我调整能力和把握战机能力是其顶住压力问鼎的最可靠保障。半决赛和决赛朱婷的进攻分别为38扣22中和33扣19中,成功率均达到58%。两战六局独揽46分、拦网和防守也时有精彩表现,朱婷无可争议地成为球队夺魁的头号功臣。

  从年少时在亚青赛和世青赛连夺MVP崭露头角,到代表中国女排征战国际赛场两度在三大赛荣膺最有价值球员,再到出战职业联赛在欧洲顶级赛场再夺个人最高荣誉,朱婷在其运动生涯中不断突破自我,在排球这样的集体项目充分展现了球星的价值。此次帮助瓦基弗银行收获赛季首冠并荣膺MVP,为朱婷留洋的首个赛季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成功打破“冠军荒”后,希望朱婷和她的队友们接下来能有更好表现,为本赛季划上圆满句号。

 

相关链接:

中国女排集训名单公布:郎平总教练 惠若琪本次无缘
郎平担任中国女排总教练
女排运动员谈世预赛中韩足球之战:朋友圈被国足刷屏
郎平访谈: 康复期间协助女排工作 没考虑当排协主席
郎平计划再做次髋关节手术 会协助女排组队训练

 

相关链接:
郎平计划再做次髋关节手术 会协助女排组队训练
郎平访谈: 康复期间协助女排工作 没考虑当排协主席
女排运动员谈世预赛中韩足球之战:朋友圈被国足刷屏
郎平担任中国女排总教练
中国女排集训名单公布:郎平总教练 惠若琪本次无缘
[来源:人民网] [作者:] [编辑:王秋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