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来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随着电视剧《人民的名义》火了以后,多地“丁义珍”式窗口被陆续曝光。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高高在上”的意见箱,难道真是个摆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4-25 18:11

  艺术来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随着电视剧《人民的名义》火了以后,多地“丁义珍”式窗口被陆续曝光。4月20日,云南昭通彝良县旅游局大门外设置的意见箱竟然高达2米多,网友再次直呼“达康书记”出马。针对此事,彝良县外宣办回应,因此前设置的意见箱靠近人行道且位置较低,曾发生路人被撞现象,经施工工人调整后还未来得及进行验收就遭网友曝光,相关部门正在进行整改。

  生活中,我们身边不断上演现实版《人民的名义》,比如河南郑州社保局、株洲火车站派出所……低矮的窗口和剧中如出一辙,在被曝光后得到了迅速整改。可是,就在4月20日上午,又有微博用户晒出云南昭通彝良县一政府部门对外设置的“奇葩”意见箱,这次“丁义珍”没有让群众蹲着跪着,而是跳着伸手也够不着。一个小小的意见箱竟然高达2米多,除了姚明能够放进意见材料,其他人根本就是要“望箱兴叹”。

  虽然,当地迅速回应,解释说该意见箱还未通过验收就被曝光了,然而,这种解释实在难以服众。一个小小的意见箱,两次悬挂位置都没能让人民群众满意,却给群众带来了更大的麻烦,很显然不是客观条件所致,而是在“忽悠”。

  其实,无论是设置不合理的窗口,还是悬挂位置不合适的意见箱,看似是小事情,却能反映个别部门的不作为,更是为民服务意识不强的表现。政府是人民的政府,唯有摆正同人民群众的关系,敢于接受监督,正确认识客观存在的问题,并且创造性地解决问题,才会让问题越来越少。

  网友热议:

  摆姿势:高,实在是高!

  猫巷里的树语: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

  爱吃蔬菜的方料哥:这意见箱是给“长颈鹿”准备的吧!

  花团锦簇:是不是原来有个梯子,然后被人撤走了?

  我是费马泰勒:里面估计全是蜘蛛网没信。

  FY天生:一部反腐大剧揪扯出国内的各种形式主义,真是大赞!

  自然卷的王小黑:这还用验收?肯定不行啊。

  青年危机进行时:好借口,怕人民磕到头,怎么不把箱子安在墙里面。

  魔力菩提:可以媲美《人民的名义》中信访局的小窗台!

  Whisperinglily:找准了公仆的位置,才能摆正信箱的位置。

 

 

相关链接:

中央军委印发《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意见》
证监会34条反馈意见 质问太阳鸟并购标的亚光电子疑点重重
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加强“十三五”信息通信业节能减排工作的指导意见
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支持意见将出 今年农民收入有望增加

 

相关链接:
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支持意见将出 今年农民收入有望增加
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加强“十三五”信息通信业节能减排工作的指导意见
中央军委印发《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意见》
证监会34条反馈意见 质问太阳鸟并购标的亚光电子疑点重重
[来源:央视网] [作者:] [编辑:程小欣]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