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阿里云副总裁喻思成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阿里云在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区域为核心的海外市场获得高速增长,过去一年业务规模增速超过400%。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阿里云在“一带一路”沿线实现规模化增长 带动中国企业万亿规模出海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4-26 15:26

今年3月,阿里云总裁胡晓明在深圳云栖大会上透露,沃达丰、飞利浦、施耐德、资生堂、雀巢、新加坡邮政等已经开始使用来自中国的飞天技术

  近日,阿里云副总裁喻思成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阿里云在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区域为核心的海外市场获得高速增长,过去一年业务规模增速超过400%。

  “’一带一路’倡导具有丰富的内涵,不仅为沿线国家带去资金、产品、基础设施等,更通过技术输出的方式,修好’普惠道路’,为中国企业出海铺路搭桥,也成为当地经济增长的新动能。”喻思成表示,伴随阿里云基础设施全球化布局,帮助中国企业出海,参与全球竞争。

  喻思成还透露,截至目前,已有超过100家中国SaaS软件企业跟随阿里云的全球基础设施布局走向全球,软实力输出和硬件出海成为新常态。这些软件企业可以利用阿里云的数据中心布局,大幅节省成本和时间,没有驻外机构也能快速开展海外业务。

  据了解,阿里云在“一带一路”沿线,设立了香港、新加坡、迪拜、欧洲等地数据中心,自主研发的大规模计算操作系统飞天也一同出海,将遍布全球百万级服务器连成一台超级计算机,以在线公共服务的方式为社会提供计算能力。

  驻云、网久等中国SaaS软件企业伴随阿里云的全球布局快速拓展海外市场。借助云计算技术,中国软件业出口总值获得了高速增长。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软件业实现出口519亿美元,同比增长5.8%,增速比2015年提高4.1个百分点。

  music.ly、大疆创新、每日瑜伽、大拿等中国互联网科技企业借助云计算基础设施的“日不落”布局,在海外市场排行市场前列,例如music.ly在美国AppStore音视频分类排名第一,大拿的物联网平台支撑数百万家用摄像头。

  新加坡公交卡公司EZ-Link的首席执行官Nicolas Lee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阿里云进入新加坡市场让EZ-Link看到了让数据“动起来”的机会。

  “回到四五年前,做数据分析是一项很昂贵的投资。但因为云计算的普及,数据分析变得更加普惠可用,让我们能够投入到数据挖掘中。”Nicolas Lee表示,希望能借助阿里云的平台和技术,以及新加坡国立大学的数据分析模型,让累积的数据“动起来”。

  今年3月,阿里云总裁胡晓明在深圳云栖大会上透露,中国技术走向国际市场,已经获得众多海外知名企业的认可。沃达丰、飞利浦、施耐德、资生堂、雀巢、新加坡邮政等已经开始使用来自中国的飞天技术。

 

相关链接:

从桑麻翳野到春风几度:现代农业播绿“一带一路”
借“一带一路”和大湾区东风 香港数码港加力扶植初创企业
“一带一路”敦煌艺术文献展首尔开幕
【一带一路 合作共赢】首趟伦敦始发中欧班列抵达我国
“一带一路”助力中国内陆边疆省区内蒙古外贸猛增四成

 

相关链接:
“一带一路”助力中国内陆边疆省区内蒙古外贸猛增四成
【一带一路 合作共赢】首趟伦敦始发中欧班列抵达我国
“一带一路”敦煌艺术文献展首尔开幕
借“一带一路”和大湾区东风 香港数码港加力扶植初创企业
从桑麻翳野到春风几度:现代农业播绿“一带一路”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