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9日,省政府印发了《关于继续落实“两个暂停”政策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通知》,提出从2017年7月1日起全省商品房住宅项目全部实行全装修。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商品房住宅全装修怎么装?遵循环保节能原则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4-28 12:39

  商品房住宅全装修应该怎么装?

  我省全装修住宅室内装修设计标准公开征求意见

  2016年12月9日,省政府印发了《关于继续落实“两个暂停”政策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通知》,提出从2017年7月1日起全省商品房住宅项目全部实行全装修。

  如今,全装修即将实施,省住建厅近日做出关于全装修概念的解读,以及调研起草了全装修管理办法、全装修住宅室内装修设计标准等,并公开征求意见建议。

  全装修有硬装“四大件”

  根据住建部《关于印发<商品住宅装修一次到位实施细则>的通知》(建住房[2002]190号),装修一次到位是指房屋交钥匙前,所有功能空间的固定面全部铺装或粉刷完成,厨房和卫生间的基本设备全部安装完成,简称全装修住宅。

  从字面简单理解,全装修指的是硬装部分的厨卫、水电、信息通讯和燃气等四大部分,简称“四大件”。

  实行全装修能全方位提升我省住宅开发品质,能为购房者提供便利,缩短入驻时间。

  全装修从出台政策到实施,需要有明确细致的法律规定进行保障。省住建厅从今年1月份开始,就陆续组织专家队伍到各省份进行调研学习,研究制定相关管理条例法规,对商品住宅全装修的设计、装饰、施工过程等方面出台一系列标准规范。

  要求保障个性化需求

  4月7日,省住建厅向外公布了《海南省商品住宅全装修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办法》的20条条款对装修风格、材料承包模式、责任主体等做了详细要求。

  《办法》规定,商品房住宅建设单位宜以市场为导向,合理制定装修标准,提供不同档次、风格的成品住宅,促进标准化和个性化的协调。《办法》对全装修的设计施工、建筑材料等都进行了规定,并严格要求装修施工过程和建筑材料都要进行验收,以此有效防范出现住宅“裂、渗、漏、堵”等质量通病。

  《办法》还明确了全装修过程中各自的责任主体和责任要求,如建设单位是实施全装修的第一责任主体,对全装修质量安全负首要责任。设计单位对设计质量负责,施工单位对施工质量安全负责等。

  全装修后的验收尤为关键。全装修住宅严格实行分部、分户验收制度。装修工程完成后,建设单位应委托具有相应资质的检测机构进行室内环境检测,检测结果不合格的,不得组织装修工程分部、分户验收,严禁室内空气污染超标。

  遵循环保节能原则

  4月26日,省住建厅公布了《海南省全装修住宅室内装修设计标准》(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标准”),并公开征求意见。从《标准》的内容来看,全装修住宅室内装修设计应遵循“安全、适用、经济、环保、节能”和“一体化设计”的原则,在兼顾产业化的前提下,实现绿色建造。

  省住建厅介绍,此次全装修住宅室内装修设计是针对海南高温、高盐、高湿、多雨、多台风的气候条件和多白蚁、多蚊虫、易霉变的情况,进行适应性设计,并要求全装修室内设计所使用的材料、部品、设备设施都应该选用绿色产品,严禁选用国家和海南省明令禁止使用或淘汰的材料和设备。

  《标准》对住宅的套内空间、公共部分、材料、设备、室内环境、防火都做了详细具体的规定,提出全装修住宅室内装修设计在满足住宅基本使用功能的前提下,应充分考虑社会发展需要,预留必要的接口和条件,提供未来住宅品质升级与功能扩展的可能。

  省住建厅介绍,推行住宅“全装修”,对集约节约利用资源、保护环境,以及促进住宅产业化,进一步提高住宅科技含量,提升住宅建设品质,带动相关产业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据了解,在7月1日“全装修”全面实施之前,关于“全装修”的系列条例法规还将继续公布,并要向外征求意见和建议,制定完善相关条例法规,为“全装修”全面实施保驾护航。

 

 

相关链接:

“科研用地改住宅”背后猫腻须严查
陕西合阳一希望小学成原村支书住宅 官方展开调查
3月海口新建商品房价环比涨2.6% 将出台限制购买多套商品住宅细则
支持合理住房需要 海南出台限购多套商品住宅政策
海南房地产商品住宅去化期收窄至17个月
男子卖北京二环内住宅创业研发纸尿裤 销售额破亿

 

相关链接:
男子卖北京二环内住宅创业研发纸尿裤 销售额破亿
海南房地产商品住宅去化期收窄至17个月
支持合理住房需要 海南出台限购多套商品住宅政策
3月海口新建商品房价环比涨2.6% 将出台限制购买多套商品住宅细则
陕西合阳一希望小学成原村支书住宅 官方展开调查
“科研用地改住宅”背后猫腻须严查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孙慧] [编辑:林明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