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五一”开始,游客游览颐和园、动物园及天坛公园,可免去排队购票的烦恼,直接扫码入园。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颐和园动物园天坛可不再排队买票 扫码入园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4-29 11:25

  4月27日,颐和园北宫门,游客扫描二维码购票后进入景区。新京报记者 侯少卿 摄

  今年“五一”开始,游客游览颐和园、动物园及天坛公园,可免去排队购票的烦恼,直接扫码入园。记者从公园管理中心获悉,近日,北京市属公园互联网售票服务平台——“畅游公园”开通,市民可在线预约买票或现场扫码购票。

  每天四次发布游园舒适度提示

  “五一”期间,预计180万人游览市属公园。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其中,4月30日、5月1日的10点至15点为“五一”假期游园最高峰。

  节日期间,颐和园、天坛、北京植物园、景山等市属公园将实时采集“入园、在园、出园”的客流信息并统计发布,游客在入园前就能了解到“绿、橙、红”三色游园舒适度。

  市公园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每天10时、12时、14时、16时四个时段,将通过公园官方微博发布三色游园提示,方便市民游客避开热点公园及高峰时段,科学舒适地安排游园计划和路线。

  游客可在景区扫码入园

  近日,北京市属公园互联网售票服务平台——“畅游公园”开通,市民可在线预约买票或现场扫码购票。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信息中心主任王晓军介绍,目前,共有颐和园、天坛公园及动物园可实现在线买票。今年年底前,市属11家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均能实现在线售票。

  此后,游客游览公园,可免去排队购票烦恼,直接扫码入园。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解释,游客需要通过平台在网上预约买票或者直接在景区扫描二维码买票,网上预约买票后可扫码入园。无论是网上预约买票扫码入园还是直接扫码买票入园,均需要关注该平台的微信公众号才可实现扫码。

  目前,网上预约购买这三家景区门票时,当日电子票最晚购票时间为17时30分,可提前5天购买,但仅限游览日有效,过期或提前均不可使用。王晓军说,动物园当日最晚购票时间则提前至15点。

  同时,自选定游览日期起7日内,游客均可在线操作退票,经后台审核后票款将全额原路退回支付的银行卡或微信余额中。

  部分景区将设游园单行道

  同时,部分景区将设置单行游园通道。该负责人介绍,当游客数量在同一时间接近最大承载量时,将在著名景区景点、室内展区门区、园林岛屿游览坡道、重要地段桥梁等处,开设34条单向游园通行线路,以保证客流高峰时段的游览秩序和游园舒畅。

  新京报记者 信娜

 

 

相关链接:

北京西站自助取售票机不会被篡改
西安一女售票员拳打脚踹乘客并赶之下车 公司:实习乘务员
北影节发布展映活动首批片单 3月31日起正式售票
男子珍藏34年的信:售票员阿姨履行承诺写的
黄山风景区30日接待游客达最大承载量 停止售票

 

 

相关链接:
黄山风景区30日接待游客达最大承载量 停止售票
男子珍藏34年的信:售票员阿姨履行承诺写的
北影节发布展映活动首批片单 3月31日起正式售票
西安一女售票员拳打脚踹乘客并赶之下车 公司:实习乘务员
北京西站自助取售票机不会被篡改
[来源:新京报] [作者:信娜]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