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一年一度五一小长假,南京各大著名景区不仅每逢节假日“人人人”的模式依旧,今年“老革命”还添了“新问题”,随着共享单车的热潮兴起,骑共享单车逛景点成了不少年轻人的选择,却又带来了一波“单车扎堆成灾”的烦恼。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南京景区防假期共享单车扎堆 特设非机动车停放专区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4-30 12:47

    五一小长假南京景区为防共享单车扎堆,设非机动车停放专区。 泱波 摄

  又到了一年一度五一小长假,南京各大著名景区不仅每逢节假日“人人人”的模式依旧,今年“老革命”还添了“新问题”,随着共享单车的热潮兴起,骑共享单车逛景点成了不少年轻人的选择,却又带来了一波“单车扎堆成灾”的烦恼。记者从南京5A级景区中山陵园管理局获悉,该景区今年特别设立了非机动车停放专区,专门为共享单车的停放划下了“禁区”。

  今天,记者从中山陵园管理局获悉,五一小长假第一天,该景区就迎来了超过17万人次的客流,其中不少年轻游客都爱上了“骑共享单车”游中山陵。

  “这就意味着,会有成千上万辆共享单车聚集景区,对节假日本来就‘人人人’、‘车车车’的景区内道路,更是雪上加霜,如何管理成为大问题。”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此,在五一小长假前夕,该局组织摩拜、ofo、bluegogo、hellobike、町町、酷骑、7号电单车等单车企业举行了共享单车管理工作座谈会,企业与景区共同签订《共享单车企业诚信规范管理承诺书》,向社会公众作出承诺:遵守景区共享单车规范管理相关实施意见,引导用户文明骑行、安全骑行、规范停放,共同维护景区良好交通秩序。

景区也邀请单车企业派人驻守数字指挥中心,加强对共享单车的管理。 泱波 摄

  据该负责人介绍,按照南京市“非机动车标准化停放点”统一规格标准,目前已经在风景区内选取适当位置,划设10处非机动车停放点,预计共可容纳1500辆单车停放。

  针对景区内道路主干道非、机、人混行现状,同时在机动车道边线至道路边沟局部路幅上,划设非机动车道标志,引导非机动车在道内骑行。

  记者了解到,目前已经有部分共享单车企业通过APP平台,主动向用户推荐景区“非机动车停放点”,其中,在摩拜单车APP上已经可以看到这些停放点的具体位置。

  景区也邀请单车企业派人驻守数字指挥中心,及时掌握整个景区交通动态,加强一线管理、强化协调联动。

  此外,为保证景区核心位置的游玩舒适度和安全,景区管理部门也特别划定了部分路段的非机动车禁行临时管控。(完)

 

相关链接:

小伙骑共享单车迎娶新娘 50辆迎亲车队成街头一景
海口共享单车运营“小哥”:一天搬60辆单车 重达1吨
杭州发布公告:“五一”期间西湖景区等地禁止投放“共享单车”
10天融资近3亿元 共享充电宝成下一个共享单车?
男子骑完共享单车没锁 被别人骑100小时欠200元

 

相关链接:
男子骑完共享单车没锁 被别人骑100小时欠200元
10天融资近3亿元 共享充电宝成下一个共享单车?
杭州发布公告:“五一”期间西湖景区等地禁止投放“共享单车”
小伙骑共享单车迎娶新娘 50辆迎亲车队成街头一景
海口共享单车运营“小哥”:一天搬60辆单车 重达1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欢]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