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互联网+”行动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日前印发,提出到2020年,全省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基本建成。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推进“互联网+” 到2020年产业规模逾千亿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5-01 08:37

  《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互联网+”行动的实施方案》印发

  2020年互联网产业规模逾千亿元

  《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互联网+”行动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日前印发,提出到2020年,全省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基本建成。

  届时,互联网出省总带宽达到3600Gbps,城域光纤宽带接入率达1000Mbps,光纤及4G网络覆盖率达到全国先进水平;互联网与实体经济加速融合,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取得明显成效,基于互联网的新产业、新业态不断涌现。

  同时,生产、流通、公用事业等领域大数据应用更加广泛,社会服务进一步高效便捷普惠,基本建成全国“互联网+”特色应用示范区,全省互联网产业规模超过1000亿元,电子商务年交易额力争突破4600亿元,网络零售额占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额20%以上。

  到2025年,网络化、智能化、服务化、协同化的“互联网+”生态体系基本完善,“互联网+”成为全省经济社会创新发展的重要驱动力量,建成全国有较大影响力的“互联网+传统产业”融合创新发展高地。

  《方案》强调,要加快推进“互联网+”创业创新、全域旅游、热带高效农业、健康养老、文化教育、电子商务、协同制造、现代物流、普惠金融、便捷交通、绿色生态、政务服务等重点工作。

  《方案》提出要加快“互联网+”创业创新平台建设;编制海南省旅游信息化发展规划和“旅游+互联网”行动计划;加强物联网、互联网技术在农业生产、经营、流通等各环节的应用和推广;力争到2020年,所有医疗机构具备社会保障卡和健康卡应用环境,实现居民社会保障和健康医疗信息互通共享;每个市县布置100个以上智慧云书屋,实现全省城乡主要公共场所智慧云书屋全覆盖等。

  《方案》要求加快实施网络强省战略,强化应用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光网智能岛工程建设,依托我省交通干线,构建完善“三纵四横”的网格状干线传输光缆网络;并深入实施创新驱动,营造开放包容环境,完善人才培养机制、政策体系和工作机制,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大力培育我省经济增长新动能。

 

相关链接:

喜报!国务院给海南连点7个赞!看看都有哪些市县受表扬
第二发“长五”大火箭运抵海南文昌 计划6月升空
全运会马拉松天津开跑 海南女将张爽获群众组第七
海南旅游热度持续升温 来看看假期怎么玩

 

相关链接:
海南旅游热度持续升温 来看看假期怎么玩
全运会马拉松天津开跑 海南女将张爽获群众组第七
第二发“长五”大火箭运抵海南文昌 计划6月升空
喜报!国务院给海南连点7个赞!看看都有哪些市县受表扬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陈雪怡] [编辑:见习编辑范奇燕]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