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五一”国际劳动节,一大早,美舍河湿地公园凤翔段已经活跃着许多志愿者的身影。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致敬工人!海口开展美舍河生态修复志愿服务公益活动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5-01 22:52

治水办讲解员介绍美舍河生态环境修复工作

  海口网51日消息(记者陈丽园 钟元韬)今天是五一国际劳动节,一大早,美舍河湿地公园凤翔段已经活跃着许多志愿者的身影。当天上午,海口各单位团体的400多名志愿者参与美舍河生态修复志愿服务大型公益活动,一起向美舍河周边店铺商家和小区住户发放宣传页和在美舍河沿岸拾捡垃圾,用实际行动保护美舍河,让美舍河水清岸绿景象美,并给正在美舍河施工的一线工人送绿豆汤,在五一劳动节向工人们致敬。

  在美舍河湿地公园凤翔段主会场,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市直属机关工委、团市委、市教育局等单位的200多名志愿者共同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四个区文明办、团区委、区志愿服务联合会组织辖区志愿者分别在美舍河长堤路示范段、高铁沿线示范段、国兴大道示范段、文明东路示范段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市治水办讲解员为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介绍了美舍河生态环境修复工作的具体情况,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美舍河生态环境修复工作。讲解员介绍,在去年治理的工作基础上,今年美舍河的治理工作主要为截污纳管和生态修复。生态修复是美舍河治理工作的关键,市委市政府将美舍河水体分为国兴大道示范段、长堤路示范段、白龙南路示范段、高铁沿线示范段、凤翔公园示范段等五个生态景观示范段,目前五个生态景观示范段已全面进入施工阶段,随着美舍河水体治理和生态修复工程的全面实施,美舍河的综合治理工作已初见成效。

  参加活动的志愿者通过向美舍河周边店铺商家和小区住户发放宣传页,在美舍河沿岸开展拾垃圾的形式,向市民朋友们宣传环境保护和节约用水的相关知识,倡议爱护水环境从自身做起,发动大家成为环境保护市民监督员。

 

200名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手拿夹子、垃圾袋等工具,有的沿着河岸清理垃圾,有的到美舍河附近小区和店铺发宣传单,10点左右,大家额头上已挂满了汗珠,但脸上却洋溢着愉悦的笑容。保护生态环境,事关海口发展大计,事关百姓生存福祉,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我们更应该从自身做起,参与到生态环境保护的各项公益活动中,让青山绿水绕椰城。海口市地税局的党员志愿者汪红波说,今天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想用实际行动告诉市民,保护美舍河,人人有责,也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保护美舍河的行列中来。

  本次活动以绿水青山志愿先行为主题,目的是发挥公益的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山水林田湖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的生态文明理念,助力海口生态环境修复。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打赢双创攻坚战,建设志愿之城和国际化滨江滨海花园城市凝聚最广泛的社会正能量,助力海口生态文明建设,今后还将常态化开展美舍河生态修复志愿服务公益活动,带动更多市民参与到关爱自然、保护美舍河的活动中来,发动群众共同建设天蓝、水净的生态家园。

  市政协副主席、市双创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冯鸿浩,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韩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吴清德,市文明办专职副主任林兴民参加活动。

 

相关报道:

  送绿豆沙大扫除 海口秀英区“五一”公益护绿水青山

  海口网5月1日消息(通讯员陈创淼 记者陈五男 摄影报道)“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助力海口生态文明建设,打赢“双创”攻坚战,建设志愿之城和国际化滨江滨海花园城市。5月1日,秀英区志愿服务联合会带领辖区志愿者,来到美舍河长堤路示范段开展五一“公益假期”之“绿水青山 志愿同行”美舍河生态修复志愿服务活动。【详细

 

  绿水青山志愿先行 海口龙华区开展美舍河生态修复志愿服务活动

  海口网5月1日消息(通讯员刘伟 记者林明洋 摄影报道)为了助力海口的生态文明建设,打赢“双创”攻坚战,建设“志愿之城”和国际化滨江滨海花园城市,凝聚最广泛的社会正能量,5月1日,在海口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的指导下,团龙华区委联合城西镇政府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美舍河生态修复志愿服务公益活动。【详细

 

  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海口美兰区开展美舍河生态修复志愿服务活动

  海口网5月1日消息(记者黄晖 摄影报道)为助力海口生态文明建设,为美舍河生态修复工作添砖加瓦,5月1日,海口美兰区志愿服务联合会组织60多名志愿者在美舍河文明东段开展“绿水青山,志愿先行”生态修复志愿服务活动。【详细

 

 

相关链接:
优秀青年志愿者洪润浩:用感恩播撒爱的种子
守护美舍河 青年志愿者清理岸边垃圾劝导垂钓市民
“温柔”防涝显成效 海口美舍河治水“小考”获优
睡莲开鱼儿游 海口美舍河湿地公园凤翔段梯田美如画(图)
[来源:海口网] [作者:陈丽园 钟元韬] [编辑:任金辉]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