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3日发布年报显示,2016年外汇局共查处外汇违规违法案件1996件,罚没款金额4.31亿元人民币。外汇局表示,2017年将继续以银行为切入点,以真实性审核为重点,严厉打击“逃汇、骗购外汇、非法套汇”等外汇违规违法行为和地下钱庄等违法犯罪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2016年外汇局对外汇违规违法案件共罚没4.31亿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5-04 07:53

  新华社北京5月3日电(记者吴雨)国家外汇管理局3日发布年报显示,2016年外汇局共查处外汇违规违法案件1996件,罚没款金额4.31亿元人民币。外汇局表示,2017年将继续以银行为切入点,以真实性审核为重点,严厉打击“逃汇、骗购外汇、非法套汇”等外汇违规违法行为和地下钱庄等违法犯罪活动。

  年报显示,去年外汇局抓住银行这一关键环节,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包括银行异地大额售汇、内保外贷履约等多个专项和专案检查,并加大了对银行违规违法行为的处罚和警示力度。2016年,共查处金融机构违规案件635起,涉及违规金额100多亿美元,共处罚款6537万元人民币。

  与此同时,外汇局围绕外汇业务真实性与合规性,加大非现场检查分析力度,查处了一批虚假境外投资和虚假单证对外付汇、分拆购付汇等违规案件。去年外汇局组织开展银行、企业和个人违规资金流动专项检查,共查处案件466个,已收缴罚没款1.08亿元人民币。检查中,利用非现场检查系统筛选出19137条异常可疑线索并开展现场检查,共发现2335条线索存在涉嫌违规问题,涉及金额84.3亿美元。

  年报显示,去年我国保持对地下钱庄等外汇违法犯罪活动的高压打击态势。外汇局与公安、海关、税务等部门紧密协作,参与破获地下钱庄案件共80余起,涉案金额超过万亿元人民币。外汇局还主动协同公安部门,深挖地下钱庄背后的外汇违规行为。2016年共查处涉及地下钱庄的非法买卖外汇案件400余起,共处行政罚款近亿元人民币。

  外汇局表示,2017年将继续以银行为切入点,以真实性审核为重点,严厉打击“逃汇、骗购外汇、非法套汇”等外汇违规违法行为和地下钱庄等违法犯罪活动;强化跨部门执法合作,加大对各类外汇违规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推进外汇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加强通报和警示教育,坚守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相关链接:

海口一项目施工方擅拆阻车石 被责令恢复原状
海口秀英区成立农民宣讲团 深入农村宣讲省党代会精神
海口连续六年荣获“海南省防震减灾考核先进市”称号
海口5未成年人盗窃电动车落网 曾向盗窃高手学习

 

相关链接:
海口5未成年人盗窃电动车落网 曾向盗窃高手学习
海口连续六年荣获“海南省防震减灾考核先进市”称号
海口秀英区成立农民宣讲团 深入农村宣讲省党代会精神
海口一项目施工方擅拆阻车石 被责令恢复原状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笑冬]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