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洋彼岸的加拿大,5月初的龙虾价格达到历史最高值,而中国吃货对此功不可没!据加拿大广播公司5月4日报道,最近,加拿大沿海省份的龙虾价格一直居高不下,买家们纷纷表示,他们以前从未见过龙虾卖得这么贵。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加拿大龙虾大涨价 中国吃货功不可没!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5-05 12:54

  中国日报网5月5日电近日,丹麦大使馆一则该国生蚝泛滥成灾的消息,激起了中国吃货的“正义感”,有网友戏称“一个月的时间,我们可以把生蚝吃成‘世界珍稀物种’”。要知道,中国吃货的战斗力当真不容小觑。在大洋彼岸的加拿大,5月初的龙虾价格达到历史最高值,而中国吃货对此功不可没!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CBC)5月4日报道,最近,加拿大沿海省份的龙虾价格一直居高不下,在被誉为“龙虾故乡”的海产品出口大省新斯科舍省,5月初龙虾的码头卸货价格达到每磅(约450克)8加元(约合人民币40元),买家们纷纷表示,他们以前从未见过龙虾卖得这么贵。

  每年5月初通常是龙虾价格最低的时候,因为此时加拿大东海岸几乎所有龙虾捕捞区域都已经开放,漂浮在海面上的龙虾捕捞船比其他任何时候都要多。

  既然龙虾产量充足,价格为什么还会如此之高?“全世界都知道,随着有更多龙虾被捕捞上市,市场供应量会增加,价格会下降。但(今年)这种情况并没有发生。”加拿大丹吉尔龙虾公司总经理斯图尔特•拉蒙特认为,原因可能在于现阶段加元兑美元的汇率比较低,同时亚洲市场的需求量又比较大,买家众多使得龙虾价格水涨船高。

  业内人士指出,最近几年,亚洲市场对加拿大龙虾的需求急剧增加。“市场拓展得非常大,”加拿大冷水龙虾协会主席伯尼•贝里表示,“随着中国的崛起,当地中产阶级数量不断增加,他们对龙虾有很大的消费需求。”

  拉蒙特说,市场需求量大是个好消息,但每磅8加元的码头卸货价格让龙虾生意变得难做了,他怀疑当前的“商业模式”是否能够承受如此高价。“显而易见,当你需要向渔民支付更高的价格时,必然会把溢价转移到消费者身上。进货价,再加上运费、损耗、贷款利息,以及10%至22%不等的关税,将会导致直接面向消费者出售的龙虾变得非常昂贵。”

  不过,加拿大渔民却认为龙虾价格高企是件好事。“这听上去可能显得有些贪得无厌,”新斯科舍省一名从业多年的渔民反问道,“但龙虾价格为什么不应当高一点呢?”

  这名渔民称,今年4月中旬,龙虾在码头上可以卖到每磅13加元(约合65元人民币)。他说买家们想要趁着龙虾价格低时大量囤货,在接下来几个月里向消费者出售更多龙虾。

  另一名渔民指出,由于此前天气状况不佳,眼下龙虾的捕捞量并不太高,未来将会有更多龙虾上市。当被问及每磅8加元的码头卸货价格高不高时,这名渔民回答称:“我觉得这个价格很合理,这没有什么好值得兴奋的。现在加元兑美元的汇率暂时处于低位,价格还会继续上涨的。”

 

 

 

相关链接:

盐焗美食做法揭秘 吃货们必须得收着
吃货的“蟹逅”推荐新加坡辣椒炒蟹
吃货的又一福音!研究发现意大利面有益健康
做健康“吃货” 防范“春节肠胃病”分几步

 

相关链接:
吃货的又一福音!研究发现意大利面有益健康
做健康“吃货” 防范“春节肠胃病”分几步
吃货的“蟹逅”推荐新加坡辣椒炒蟹
盐焗美食做法揭秘 吃货们必须得收着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谌融] [编辑:(见习)廖忠仕]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