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5月6号上午,马刺与火箭系列赛第三场转战丰田中心。马刺103-92客场取胜,大比分2-1领先,重新夺回主场优势。
   
 您当前的位置 : 黄灯笼辣评>娱乐体育>

折了帕克,马刺仍有击落火箭“锦囊计”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5-07 13:54

  北京时间5月6号上午,马刺与火箭系列赛第三场转战丰田中心。马刺103-92客场取胜,大比分2-1领先,重新夺回主场优势。

  上一场比赛,马刺主场大破火箭,却也赔了帕克,“老跑车”肌腱断裂赛季报销。虽然眼前马刺的头牌是莱昂纳德,但马刺战术体系流畅运转的真正钥匙仍然是帕克,他的报销给马刺的前景蒙上了阴影。客场再战兵强马壮的火箭,马刺自然成了不被看好的一方。

  然而,本场比赛的走向让人大跌眼镜。两军交战,细节决定成败,细细梳理本场比赛,马刺主教练“诸葛”波波维奇抛出的三个“锦囊”,决定了比赛的走向。

  “以长克短”。本场比赛,马刺队把内线和身高优势发挥到了极致,牢牢控制住内线,篮板球49比39,马刺赢了10个,“双塔”加索尔和阿德同时在场的优势充分显现。利用加索尔出色的策应能力,马刺进攻中多次出现大打小的错位优势,成功激活了阿德,此战阿德20投12中砍下26分。同时在防守中,“双塔”合力贡献了6个盖帽,用整体防守弥补了脚步移动上的劣势。

  “避实就虚”。孙子兵法有云:夫兵形象水,水之行避高趋下,兵之形避实击虚;水因地制流,兵因故制胜。故兵无常势水无常形。能因敌变化取胜者谓之神。

  本场比赛,马刺全场牢牢控制比赛节奏,降低攻防速度,让火箭的进攻能量无空间发挥。以攻防转换速度见长的火箭全场快攻得分仅为9分,加之三分不靠谱,关键时刻续不上火,胜利自然攥在了“诸葛”老爷子手中。

  “关门捉贼”。如果说上一场马刺大胜,主要原因是哈登状态全无,全场17中3;本场比赛,则是关起门来,切断哈登与队友的连线,让哈登陷入孤军无援的窘境。

  在马刺整体防守的限制下,火箭全场也仅有17次助攻,不止一次进攻24秒违例;哈登全场也仅有5次助攻,但却有高达5次的失误。更多的单打独斗,纵使哈登有百般本领,全场砍下43分,火箭也难逃陷入“四面楚歌”的境地。

  折了帕克,马刺依然有取胜“锦囊计”,不会沦为任人揉捏的“软柿子”,也用赢球证明篮球终归是讲究团队配合的运动。

[来源:红网] [作者:陆晨]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