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从事环卫工作的11个除夕夜都奋战在一线,从未与家人一起看过春晚直播;他随时待命,面对任务,总是冲在前面为队员起着表率作用;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做美好环境的“捍卫者”——记海口龙马环卫公司陈伟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5-08 09:52

  原标:做城市美好环境的“捍卫者”

          ——记海口龙马环卫环境工程有限公司陈伟

  他从事环卫工作的11个除夕夜都奋战在一线,从未与家人一起看过春晚直播;他随时待命,面对任务,总是冲在前面为队员起着表率作用;他组建起单位党支部,共产党员的先进模范带头作用吸引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党组织中……

  他就是海口龙马环卫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生产部总监陈伟,负责道路清扫保洁、生活垃圾清运、水上环卫作业等。在他心里,想要做好环卫工作,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是最基本的素质要求。

  近12年的环卫工作中,他时刻冲在前,用一名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讲述着市民生活环境的变化,用实际行动清扫着路面的垃圾,用日常点滴演绎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

  做好道路清洁 愿一人苦换来万家净

  在岗位上,就要做到最好。

  说起从事环卫行业,陈伟说,他虽是无意中进入了这个行业,但多年的工作和这份责任担当让他对环卫工作产生了太多情怀。

  “环卫工作责任重大,苦、累、脏是对这份工作的贴切描述,作为一名环卫工作者,要时刻有辛苦一人换来万家净的信念。”陈伟说,在近12年的环卫工作中,他几乎每天都要上街巡查、清理垃圾。

  他是一名真正的环卫工作者。在同事眼里,陈伟敢担重责、敢接重任、敢冲在前。

  “他时常告诉我们,哪里有垃圾需要清理,哪里就应该有我们的身影。”龙马环卫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清洗道路水车驾驶员冼伟雄说,作为一名环卫工人,半夜被喊起来是常事,许多人首先会找各种理由推脱,而陈伟无论在任何时候接到命令,都会在最短时间内到岗。

  冼伟雄回忆说,有一次接到要清理椰海大道上一堆垃圾的任务,时间紧、任务重让许多小组都退缩了。这时,陈伟主动把任务承担了下来,为了完成任务,他一直带头在清理现场作业,连续奋战了几天,确保了任务准时完成。而这期间,他几乎每天只有一两个小时的休息时间。

  要把处理问题放在第一位,不逃避责任。

  “作为生产部的总监,他需要处理各方面的问题,其中就有处理12345政府热线的任务。”龙马环卫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生产部信息督办组长苏莉萍说,每次接到热线,不管多晚,他都会要求队员立即进行工作,解决问题。

  “看着身边越来越好的生活环境,一切都值得了。”陈伟说,愿用他的双手换来万家净。

  组建好党支部 率先垂范增强凝聚力

  35个正式党员,一大批的入党积极分子。陈伟积极组建起龙马环卫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党支部,让越来越多的先进工作者投入到党的怀抱。

  作为单位党支部组织委员,陈伟一直致力于发展优秀员工加入到党组织中,提升单位员工的凝聚力。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要有过硬的素质。”陈伟说,只有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工作能力,才有可能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直到2012年,他才正式申请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

  他用实际行动,让身边的同事感受到共产党员的先进模范带头作用。

  “连续11个除夕夜奋战在一线,让员工多休息,而他承担起更多的任务。”龙马环卫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郑视说,每个除夕夜是合家团圆、举家同乐的时刻,这个时间也是环卫工作人员最忙碌的时候,而陈伟更是所有忙碌身影中冲在最前的,彻夜清扫市民燃放鞭炮后留下的垃圾。

  郑视说,同陈伟共事的几年里,陈伟身上的很多优秀品质催促他不断学习、进步。正是在陈伟的影响下,他才能够积极主动地向党组织靠拢。

  “党员要成为各项工作的先锋军。”陈伟说,作为单位的党支部组织委员,凝心聚力是他的责任,他有义务让党员队伍越来越壮大。

  管好群众工作 点滴关怀温暖员工心

  员工有困难,他总会尽力去帮助。

  “孩子上学有困难,家属就业有困难,员工生病治疗有困难都会找他。”苏莉萍说,陈伟还是单位群众工作站的负责人,多年来,在他的协调和帮助下,为许多员工解决了困难。

  龙马环卫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员工王德武,2016年3月被查出患有白血病,出身农村的他面对巨额治疗费用,不得不向群众工作站求助。

  陈伟一听说他的情况,就立即发起倡议书,号召单位的员工进行捐款,短短几天的时间里,就帮助王德武募捐了4万多元,很大程度上缓解了他的困难。

  “十分感激陈伟总监的帮忙。特别是知道他带头捐款,还在他的朋友圈帮我进行募捐。”王德武说,陈伟的雪中送炭,他永生难忘。

  工作虽忙,但一有时间陈伟就会走访员工家庭,尽可能了解他们的情况。

  “工作很累,但他一停下来就会到群众工作站了解情况,到员工家中走访慰问,送关怀。”苏莉萍说,这让许多员工内心充满着暖意,极大地提升了单位员工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环卫工作很辛苦,单位员工大多是周边农村的,经济条件都很一般。”陈伟说,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能够尽最大努力帮助困难员工走出困境,这让他感到满满的幸福。

  看着周围越来越好的生活环境,陈伟感觉一切都是值得的。

  “为市民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感受生活在海口这座城市的幸福,也是一名环卫工作者的幸福。”陈伟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要做到立足岗位,发挥自身作用,做好服务,当一名城市美好环境的“捍卫者”。

  记者杜润涛

  (海口网5月8日讯)

 

 

相关链接:

海口公布今年第一季度环卫考评结果 龙马环卫第一京兰公司垫底
科学管理保洁工作 海口龙马环卫实行潮汐式作业模式
加强沿线环境管理 龙马环卫排查海口绕城高速卫生死角
“智慧环卫”助力作业 海口龙马环卫实现高效精细化

 

相关链接:
“智慧环卫”助力作业 海口龙马环卫实现高效精细化
加强沿线环境管理 龙马环卫排查海口绕城高速卫生死角
科学管理保洁工作 海口龙马环卫实行潮汐式作业模式
海口公布今年第一季度环卫考评结果 龙马环卫第一京兰公司垫底
[来源:海口网] [作者:杜润涛]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