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日下午,参加第十三届中国(深圳)文博会艺术节优秀展演剧目——舞剧《东坡海南》全国巡演新闻发布会在海口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舞剧《东坡海南》将亮相深圳文博会 11日省歌舞剧院演出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5-08 10:35

  原标题:舞剧《东坡海南》将亮相深圳文博会

          11日省歌舞剧院进行惠民汇报演出

舞剧《东坡海南》表演剧照。

  海口网5月8日消息(记者梁冰)8日下午,参加第十三届中国(深圳)文博会艺术节优秀展演剧目——舞剧《东坡海南》全国巡演新闻发布会在海口召开。记者从发布会获悉,该原创民族舞剧定于本月24日、25日在深圳大剧院参加由文化部、商务部等国家五部委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深圳)文博会艺术节展演。

  此外,为做好参演工作,进一步落实让海南文化走出去的战略,该舞剧将于本月11日、12日晚在省歌舞剧院举行参加第十三届中国(深圳)文博会艺术节展演惠民汇报演出。20日,该舞剧还将走进广东,在惠州文化艺术中心演出。今年,该舞剧还计划奔赴苏东坡平生功业之徙所黄州、泉州及国内其他城市进行巡回演出。

  目前,该舞剧惠民汇报演出已开始售票,票价分为30元、50元、70元三种价位,市民可前往海口市国兴大道68号海南省歌舞剧院售票窗口购票,或关注“海南省歌舞团”微信公众号在线订票。

  据了解,该舞剧作为海南文化工程规划重大题材文艺作品的创作生产项目,于2016年7月立项为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随后于去年8月在国家大剧院、天津大剧院隆重上演,去年11月完成海南市县巡演“走进儋州”惠民演出,得到各界一致好评,并于今年3月通过国家艺术基金专家组的巡查验收。

  舞剧《东坡海南》主要通过“翁嫡南荒”、“黎汉兄弟”、“桄榔劝学”、“天涯学堂”、“鸿雪大梦”五幕叙事,书写出一个立体生动的苏东坡垂老投荒海南三载,以宝贵的民本思想、朴素的民族平等意识,开荒辟野、兴办学堂、凿井取水,在生命逐放的苦难岁月与海南黎汉同胞们结为最亲的兄弟姐妹故事。该舞剧自创作首演至今,经历了多次修改提升,从音乐、编创等方面展开了全方位的精心打磨。

  “我们从第二幕至第五幕,都再次做了修改、提升,而且调整较大。”省歌舞团团长彭煜翔表示,经过再次修改、打磨的《东坡海南》,融入了更多的海南本土元素,更具有时代感,舞蹈更为精彩,故事更加感人。“经过修改之后的舞剧,第五幕采用了蒙太奇的手法来展现梦境,还融入了纹面、笠屐等海南元素。”此外,为了更好展现苏东坡在儋州的文明教化成果,舞剧还将古代的文明礼仪礼节融入其中。

  第十三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于4月28日开幕,将持续至6月26日,文博会艺术节作为本届文博会的重要配套项目及组成部分,将于本月11日正式开启,来自国内的24余项,32场高水准的中外舞台艺术精品展演、公益专题讲座活动和精品艺术展览等陆续登台。

 

相关链接:

“东坡”回琼州故里千余儋州人共赏舞剧《东坡海南》
原创舞剧《东坡海南》巡演启动
民族舞剧《东坡海南》月底展演 惠民票价最低20元
《东坡海南》总导演彭煜翔:大舞台找到海南文化自信

 

相关链接:
《东坡海南》总导演彭煜翔:大舞台找到海南文化自信
民族舞剧《东坡海南》月底展演 惠民票价最低20元
原创舞剧《东坡海南》巡演启动
“东坡”回琼州故里千余儋州人共赏舞剧《东坡海南》
[来源:海口网] [作者:] [编辑:陈晓丹]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