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万宁万城镇万昌街小巷一处路边的民宅里,经常能看到穿着运动服的人进出,这里成了羽毛球球友的一个装备基地。民宅主人黄有平在14岁市因故右手截肢,用左手坚持打球。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独臂羽毛球冠军不屈的人生 为提高球技打杂6年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5-09 11:18

  独臂羽毛球冠军不屈服的人生

  ●失去右手后,他从抱怨到学着用左手做事●为提高球技,他到海口球馆打杂6年●他的心愿:在万宁成立残疾人体育训练基地

  黄有平在运动中。

  在万宁万城镇万昌街小巷一处路边的民宅里,经常能看到穿着运动服的人进出,这里成了羽毛球球友的一个装备基地。民宅主人黄有平在14岁市因故右手截肢,用左手坚持打球的他说,“自从2007年与羽毛球结缘,生活就离不开这项运动了。”

  36岁的黄有平,在4月27日落幕的2017年海南省残疾人羽毛球公开赛中一路过关斩将,成功蝉联男子上肢残疾组单打冠军,并与队友陈世富密切配合,获得了男子上肢残疾组双打亚军。

  虽然只有一只手,但黄有平从来不肯向命运服输。14岁那年时,天性好动的黄有平刚刚准备燃放鞭炮,右手里的鞭炮突然炸响,这直接导致他右手截肢。

  “一开始,我每天都抱怨、发火,我甚至没法自己穿衣服,觉得命运好残酷。”黄有平说,随着时间的推移,一些励志书籍和残友自强不息的报道,对他产生了影响。他开始学着用不灵便的左手去独立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邻居说,功夫不负有心人,没想到黄有平的左手也能和右手一样灵活使用。

  2007年的一天,黄有平去看朋友打羽毛球,朋友鼓励他,“来吧,一起上来打!”就这样,黄有平在朋友激励下挥拍上阵,亲友还给黄有平送来打羽毛球的装备,经常带着黄有平一起打球。

  黄有平说,现任万宁市文体局局长的吴少雄对他帮助很大。吴少雄教黄有平每一个基础动作,从一点一滴学起,一段时间以后,黄有平发现,自己的羽毛球技术提高不少,打球灵活后,也让他交到了很多朋友,每天都很开心。

  球友们发现,黄有平每天坚持跑一个小时。更让大家想不到的是,2010年,黄有平为了提高球技,还跑到海口球馆打杂,这一坚持竟是整整六年。

  当时,黄有平得知省残疾人羽毛球训练基地在海口浩瀚羽毛球馆挂牌成立,就去了海口。清洁场地、修理设施,同事们看不到黄有平抱怨。有些客人发现黄有平酷爱羽毛球,就找他当陪练。就这样,原本一小时数十元的场地费他省下来了,每周还能在基地得到系统训练,大家发现黄有平球技提高很快。

  一直支持关注残疾人就业的符冬波数了一下,黄有平打羽毛球确实是一直在进步:2010年,获全国残疾人羽毛球锦标赛站立五级男子单打第六名、双打第五名;获全国第八届残运会站立五级双打第六名;获第六届省残运会上肢组男子单打第二名、双打第一名;获2016年省残疾人羽毛球公开赛上肢残疾组单打第一名、双打第一名。

  双打队友陈世富今年才14岁,同样不幸上肢残疾的他是被黄有平碰巧找到的。为了能让更多的残疾人加入到羽毛球这项体育运动中,2016年底,黄有平回到了万宁,并在万宁市残联的支持下,对8到14岁的残疾儿童进行了寻访。黄有平调研了10户家庭,但遗憾的是,只有2个家庭同意孩子参加训练。

  残奥会从2012年开始设立羽毛球项目,黄有平说,他的心愿是在万宁成立一个残疾人体育训练基地,让更多年龄小的残疾运动员能得到系统训练,为我省输送更多优秀运动员。

 

相关链接:

展自强超越铮铮风骨 赛省会城市文明风貌 ——2017年海南省残疾人羽毛球公开赛谢幕海口队夺冠
羽毛球——亚锦赛:林丹获男单亚军
2017年羽毛球亚锦赛开幕 或再上演“林李大战”
林丹击败李宗伟首夺马来西亚羽毛球公开赛冠军

 

相关链接:
林丹击败李宗伟首夺马来西亚羽毛球公开赛冠军
2017年羽毛球亚锦赛开幕 或再上演“林李大战”
羽毛球——亚锦赛:林丹获男单亚军
展自强超越铮铮风骨 赛省会城市文明风貌 ——2017年海南省残疾人羽毛球公开赛谢幕海口队夺冠
[来源:南国都市报] [作者:王忠新] [编辑:冯韦倩]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