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之一的武警安徽滁州支队来安县中队中队长余峰,外练擒拿格斗、内练赤胆忠肝,舍命力擒身藏自制炸弹歹徒、义勇制服玩命持刀狂汉,为部队荣誉先公后私,无不体现着当代革命军人锵锵铁血本色,用行动诠释着忠诚卫士铮铮誓言。
   
 您当前的位置 : 黄灯笼辣评>独家辣评>

余峰:铁血丹心铸忠魂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5-10 13:23

    第十九届“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之一的武警安徽滁州支队来安县中队中队长余峰,外练擒拿格斗、内练赤胆忠肝,舍命力擒身藏自制炸弹歹徒、义勇制服玩命持刀狂汉,为部队荣誉先公后私,无不体现着当代革命军人锵锵铁血本色,用行动诠释着忠诚卫士铮铮誓言。(中国文明网)

    余峰的事迹,是广大武警官兵的一个缩影,从他身上我们可以感受到军人的毅力和他们献身国防事业的决心。军人是一股维护着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力量,他们组成了我国一支拉得出、连得上、打得赢的队伍,光荣而神圣。

    他忠诚履职。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几千年来,军人的使命就是保家卫国,即使是要用生命换取国泰民安,他们也会义无反顾的抛头颅、洒热血,因为他们的血液里流淌的就是对国家的忠诚。入伍以来,为了执行好任务,余峰凭着那一股不服输的犟劲、不怕苦的狠劲和不要命的拼劲,苦练杀敌本领,以负重奔袭为基础,擒拿格斗当底子,练就了百步穿杨的技能。他干净利落的身手,是苦练加巧练相结合的结果;他数次成功制服歹徒,是足智多谋的体现。归结一切,这都是他忠诚的使然。

    他“舍小家为大家”。君子于役,不知其期。无论是戍守边疆,抵抗着高原极地、荒漠戈壁、瀚海孤岛的煎熬,还是驻扎闹市,抵制着灯红酒绿、纸醉金迷、繁华喧嚣的诱惑,这一切都对军人的考验。为了部队的荣誉,余峰“舍小家为大家”,在爷爷弥留之际,仍坚持到比武结束才回家,成就了“大家”,却对“小家”留下了无法弥补的遗憾。余峰用他“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毅力经受住了世事的考验,因为他知道,只有坚守住了自己内心的阵地,才能守护国家的平安,让人民百姓安享都市繁华。

    他心里烙印着的是为国争荣的铁痕。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当前,国际局势复杂,而我们国家依然屹立于国际有利地位、岿然不动,得益于国家的国防建设和军人的昂扬斗志。余峰勇于承担责任,用成绩成就自己。就如他写在自己日记本扉页的话:“打仗就要打胜仗,立功就要立战功。”这句誓言就像一团熊熊燃烧的战斗之火,激励着他战沙场、建功勋,那烙印在他骨子里为国而战的强烈愿望就像印刻在帽徽上的五星一样深刻,是身为一名军人心中永不磨灭的铁痕。

    忠诚于党、热爱人民、报效国家、献身使命、崇尚荣誉,余峰用实际行动践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用铁血丹心铸就了对国家的忠诚,为人民群众撑起了平安“保护伞”。

[来源:海口文明网] [作者:黎鸣] [编辑:冯丹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