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播两年,2017《变形计》借助网络平台回归。
   
 您当前的位置 : 黄灯笼辣评>娱乐体育>

看《变形计》我们为何只关心网红?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5-11 08:00

  停播两年,2017《变形计》借助网络平台回归。宣传前期,节目组就着力强调“看城市少年陈新颖如何搞定高冷农村妹妹”以此蓄力,在正式播出的前一天,《变形计》官方微博发布的一条视频受到网友疯狂转载,视频内容是城市主人公陈新颖哭着吐槽自己如何被暴躁的农村妹妹“逼疯”,转发量一时高达27万。5月6日,第一期节目《青春的名义》正式完结,身为城市主人公之一的陈新颖人气仍居高不下,粉丝量直追200万大关。

  纵观前十二季节目,参与《变形计》的城市主人公无一例外收获诸多人气迅速走红,极具代表性的例如李宏毅、杨桐、韩安冉等人,其粉丝数动辄高达几百万,而这一季首播中的主人公陈新颖更是可以用“爆红”来形容,不仅频繁登上微博热搜榜,直播观看量轻松破千万,更有粉丝直接找到陈新颖的学校只为见上一面,这也让很多人质疑,此番《变形计》是否在削弱教育意义?

  作为一档生活类角色互换节目,《变形计》在两年后以网络播出的形式重新回归观众视野,节目组制作一些“噱头”来追求收视率无可厚非,同时,任何一档节目都会有时长的限制,它不可能把每一个镜头都展现出来,节目成品必然会舍弃一部分真相。在面对这些难题时,《变形计》节目组所要做的就是在把这个故事讲清楚讲好的同时,避免使得那一小部分真相成为舆论爆发的导火索。

  但与其说是节目效果在削弱教育意义,我更同意的是网友在拒绝谈论教育。不得不承认我们把关注过多地放在了“网红”身上,用当下的娱乐方式来对待这个节目,比如制作表情包,乱组cp等等。这些叛逆的城市少年被称作是“网红界”的一股清流,时髦的装扮加上潜藏在内心深处的那份善良与温暖,霎时让无数粉丝圈地自萌,城市少年初次体验干农活,巨大的生活差异令他们在适应过程中显露出的一点点笨拙都变得无比可爱。由此反观农村孩子,他们乖到毫无波澜,致使大家形成一种刻板印象觉得所有的农村孩子都是温和忍让的,不会发脾气,而农村妹妹丽姐(张水丽)正是打破了这种印象,展露出暴躁不温和的一面,这带给了观众很多新鲜感,也因此在网络上迅速走红。

  当然,参加《变形计》并非一劳永逸,我们也不能要求来参加这个节目的孩子最后一定会变好。人在受到很大的冲击时确实会冷静下来反思过去,但这种反思的深度与广度也许并没有节目效果渲染的那么夸张,总的来说这些孩子心智都还未完全发育成熟,况且他们的生长环境以及受教育程度都可能会是他们变好路上很大的障碍。

  这个节目的初衷是具有教育意义的,但把初衷传递给观众的过程并不简单,观众的自主选择性也许会让一个节目完全背离初衷,但总体来说,《变形计》并不是要捧出网红,也不是给农村孩子编织一个短暂的美梦,它应该坚持最初独特的互换方式,反思家庭教育与孩子成长,带着它最初收获的荣誉继续不忘初心地走下去,毕竟我们都希望这个国家的少年能担负起未来的希望。

[来源:红网] [作者:张婷]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