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针输液、心理疏导、喂奶换尿布……这是海南省妇幼保健院儿科重症监护室90后男护士黎陛夏的日常工作状态。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90后男护士阴差阳错入行 现以职业为荣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5-11 20:03

接触患者前,黎陛夏都会用特定的洗手液洗手。

  扎针输液、心理疏导、喂奶换尿布……这是海南省妇幼保健院儿科重症监护室90后男护士黎陛夏的日常工作。过去,每当提及护士,大家眼前浮现的多是戴着燕尾帽、穿着护士裙的女护士形象,极少会想到男护士,而近些年,在医院一些高风险、难度大的部门时常看到男护士的身影,他们工作细心、办事认真,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黎陛夏就是其中一员。

  阴差阳错入行 下定决心走到底

  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虽临近护士节,但众多护士仍然在岗位上忙碌着。黎陛夏作为海南省妇幼保健院儿科重症监护室唯一一个男护士,也将迎来从业后的第一个护士节。1994年出生的他从广州中医药大学本科护理学专业毕业后来到省妇幼保健院儿科重症监护室工作,工作时间虽短,但感悟却颇深。他说,这份工作虽然辛苦,但看到小朋友经过治疗、护理病情好转时,内心就会充满成就感,也坚定自己要从事这份事业的决心。

黎陛夏正在冲奶粉。

  对于黎陛夏来说,高考的迷人之处不是如愿以偿,而是阴差阳错。五年前,填报高考志愿时,黎陛夏一心奔着医学去,从却未曾想过会被调剂到护理学专业。“因为我想成为一名医生,刚开始对于这个调剂结果不是很接受,但在后来的接触、学习以及老师们的开导下,发现自己也挺喜欢护士这个职业。”黎陛夏说,其实医生、护士所做的工作本质上是一样的,都是为患者服务,当真正接触、了解一个职业后会发现他们不可或缺的作用,因此,不管在哪个岗位上工作,只要找到自己的定位那就是有价值的。

相关链接:
“最爱借钱买买买”排行榜 海南90后排全国第六
自学金缮修复 “90后”女孩让瓷器重生
温州90后女子为减肥染毒瘾 父亲劝诫无果报警求助
“90后”大学生携盲母求学:“带您领略世界的繁华冷暖”
[来源:海口网] [作者:李万内] [编辑:冯韦倩]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