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美好新海南,这是省第七次党代会提出的要求。海口综合保税区如何让省党代会各项部署尽快落到实处?日前,海口综合保税区工委书记韩斌表示,作为我省重要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和发展开放型经济的前沿窗口,综保区将立足自身优势,助力海口做大做优做强。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助力海口做大做强——访海口综合保税区工委书记韩斌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5-12 10:06

  原标题:对标自贸区 助力海口做大做优做强

  ——访海口综合保税区工委书记韩斌

  海口网5月12日消息(记者许林)建设美好新海南,这是省第七次党代会提出的要求。海口综合保税区如何让省党代会各项部署尽快落到实处?日前,海口综合保税区工委书记韩斌表示,作为我省重要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和发展开放型经济的前沿窗口,综保区将立足自身优势,助力海口做大做优做强。

  “省第七次党代会报告首次提出了加快复制自贸区改革试点经验,多次提到积极发展跨境电商和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对外开放以及‘海澄文’一体化综合经济圈建设中要发挥园区的作用。”韩斌表示,综保区将加快复制自贸区改革试点经验,实现投资贸易便利化。自去年11月份起,综保区会同驻区海关、检验检疫部门全面启动复制自贸区“一次备案,多次使用”、仓储货物按状态分类监管等多项试点经验,同时探索试行入区投资准负面清单制度。今后将加大复制自贸区经验力度,打造审批简化、通关优化、环境美化、服务强化的开放型经济新洼地。

  针对报告提出的“支持发展保税物流、跨境电商物流等现代物流业”,韩斌介绍,将加快推进“跨境电子商务综合示范区”建设,推动国际贸易新业态发展。目前,跨境电商产业园内的两栋保税专用仓库、三栋综合厂房及一栋商务中心正按计划建设,监管和查验设施正在完善。“款多多”珠宝首饰供应链平台、远洋仓跨境电商平台已签约入驻,阿里巴巴海南公司、海南品香园食品公司达成合作意向,拟在综保区开展跨境电商出口业务。

  同时,发挥综保区在“东西双港驱动”独特作用,服务“海澄文”一体化发展。通过加快推进马村港集装箱泊位建设和美兰空港综保区申报,积极发展临港、临空产业,做大实体经济和海陆空多式物流产业,促进“海澄文”一体化综合经济圈发展。

  “综保区还将积极发挥保税政策和‘离岛免税’政策叠加作用,服务国际旅游岛建设。”韩斌透露,将积极落实与中国免税品有限公司、海南省免税品有限公司的合作事项,在利用“钻石通关一体化”试点政策继续开展钻石珠宝饰品进入免税店销售的同时,更多地发挥“前厂后店”作用,打造区内保税加工转“离岛免税”销售一体化产业链,吸引更多的国内外游客到海南旅游购物。

 

 

相关链接:

浙江温州百名客商考察海口综合保税区
海口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回复“打通原海口保税区区内道路”
海口综合保税区签约四大项目 孙新阳倪强出席签约仪式
苏州高新区综合保税区打造开放载体新样板

 

相关链接:
苏州高新区综合保税区打造开放载体新样板
海口综合保税区签约四大项目 孙新阳倪强出席签约仪式
海口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回复“打通原海口保税区区内道路”
浙江温州百名客商考察海口综合保税区
[来源:海口网] [作者:许林]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