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双创”工作即将进入夺取全面胜利的紧要关头,广大干部群众必须全力以赴,攻坚克难,扬长补短,做到硬件要硬,软件不软。
   
 您当前的位置 : 黄灯笼辣评>独家辣评>

“双创”:硬件要硬软件不软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5-12 14:49

  “双创”目标的实现,无外是硬件建设与软件建设的达标。在“双创”工作即将进入夺取全面胜利的紧要关头,广大干部群众必须全力以赴,攻坚克难,扬长补短,做到硬件要硬,软件不软。

  硬件要硬,指的是基础设施、环境改造、民生工程等方面应满足“双创”指标要求。一年多来,我市“双创”工作在硬件建设上投入大,干劲足,完成市政道路及道路设施改造项目42个;改造市政道路21条、小街小巷1576条、造旧市政主干道13条;升级改造农贸市场42个,打造“15分钟便民生活圈”40处、特色餐饮街(区)10条;建设街道综合文化站21个;秀英区图书馆、文化馆相继开馆;改造城市积水点7处,建成排涝泵站6个;完成31个水体、337个直排口截污工作、7个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全面启动美舍河水体治理及5个示范段生态修复工作……硬件建设可圈可点,到处呈观出欣欣向荣的城市美丽景观,刷新了海口一座城,惠及了民生。但还须看到存在的不足,在关键时刻,还要聚焦标准,迅速补缺补漏,该建的、该修的、该补的、该整的、该做的,要竭尽全力,马上就办,办就办好。

  软件不软,指的是建立和完善制度化、常态化的“双创”工作长效机制,全面提高市民的整体素质。一年多的城市“双创”工作,呈现出软件不软的势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教育覆盖全市,健康教育、法治教育、卫生常识教育、文化理论教育等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成立志愿服务联合会,全市注册志愿者25万多人,逐步打造志愿者之城;开展“文明家庭”、“中国好人”评选活动,涌现出“全国文明家庭”李朵家庭、“中国好人”盘丽芬等一批先进典型;通过市人大出台了《爱国卫生管理办法》和《海口市关于深入开展全民公益活动的决定》等,逐步完善制度化、常态化“双创”工作长效机制;推进诚信建设,完成交通、城管、人劳、税务、质监等8个行业诚信“红黑名单”发布管理标准……各种软件建设都在进一步加强。但不能以此为满足,夺取“双创”全面胜利,既要巩固和提升现有的软件建设成果,又要不断拓展和加强软件建设事项。要深入开展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主题的宣传教育,用系列讲话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形成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家风家教、校风校训、企业精神、乡贤文化等宣传教育,养成讲道德、守公德的良好风尚;深入开展社会文化核心价值观教育,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像空气一样无处不在,无时不有;深入开展学雷锋、讲诚信、守法纪的宣传教育,提高市民整体素质,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打造软件不软的“双创”环境。

  “双创”的硬件建设与软件建设密切联系,相辅相成,相互促进。为了实现“双创”目标,要坚决做到硬件建设与软件建设同步谋划、同步实施、同步升华,决不让硬件影响“双创”前行,也决不让软件拖延决战决胜“双创”的后腿。

[来源:海口网] [作者:王陛佳]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