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炸金针菇、香辣玉米、大桥卤鸡……说起这些富有特色的美食,均出自27岁的登封男孩李洪路之手。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河南大男孩立志与美食为伍 先习武减肥40余斤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5-12 15:00

  干炸金针菇、香辣玉米、大桥卤鸡……说起这些富有特色的美食,均出自27岁的登封男孩李洪路之手。

  登封时报 高鹏敏

  胡建邦 付文龙 文/图

  与美食初相遇,还挨了顿揍

  李洪路出生在厨师世家,12岁的他,刚及灶台高,就常溜进厨房看父亲做菜,烹炒油炸的每道工序都挑起了他强烈的尝试欲望。

  由于父亲看得严,一直没有“显身手”的机会。直到14岁那年再次偷溜进厨房时,案板上的一整扇排骨让他想小试牛刀,他学着父亲的样子,挽起袖子,拎起剁刀,“嗵嗵嗵”将排骨剁成了几段。“俺爸是个暴脾气,进厨房把我逮个正着,二话不说先揍了我一顿。”李洪路说,正是这顿打更激发了他做菜的欲望。事后又偷溜进厨房做了盘鱼香肉丝,这道人生中的第一道菜得到了家人的好评,他决定以后子承父业做厨师。

  为圆厨师梦,习武减肥40余斤

  17岁那年,因家庭变故不得不辍学的他,开始学厨师。18岁学成那年,求职却四处碰壁。原因竟是自己太胖,在灶台边站久了,身体吃不消。“为了自小的厨师梦,18岁那年下半年,我提出到武校习武练身体。”习武第一天,李洪路特意称了称体重260斤,两年后离开武校时,已成功瘦身218斤,蜕变后的李洪路又做回了厨师。

  创业开农场,走南闯北先试菜

  “做菜是快乐的事,但我不想一辈子就做规规矩矩的几道菜。”有闯劲的李洪路在同事的影响下,2014年决定去看看外边世界的美食,自己创业当老板,第一站就到洛阳学习做卤味。

  “借鉴别人,也要创新,得研发自己的菜。”李洪路常熬夜配置药膳和大料。去年,经过不断创新,融合南北方菜系,李洪路走上了创客之路,在嵩山申半坡一大桥下开了农场,食客络绎不绝。

 

相关链接:

温州90后女子为减肥染毒瘾 父亲劝诫无果报警求助
夏季减肥的最快方法 推荐7种减肥运动
减肥、少化妆、慎吃药 有助防肾脏早衰
YG女模四周只喝水拥有纸片腰 减肥过度嘴巴长烂疮
减肥手段大PK:药物VS手术VS饮食运动 谁是胜利者?

 

相关链接:
减肥手段大PK:药物VS手术VS饮食运动 谁是胜利者?
YG女模四周只喝水拥有纸片腰 减肥过度嘴巴长烂疮
减肥、少化妆、慎吃药 有助防肾脏早衰
夏季减肥的最快方法 推荐7种减肥运动
温州90后女子为减肥染毒瘾 父亲劝诫无果报警求助
[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孙静波]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