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日上午,市“双创”工作指挥部创文组工作人员分为四组,通过随机乘坐公交以及出租车的方式,对海口公交和出租车是否按“创文”标准运行等情况进行暗访。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暗访公交出租运行情况 总体良好细节待改进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5-13 09:45

  原标题:市“双创”工作指挥部暗访公交出租运行情况发现

  公交有点脏 的哥“有点冲”

  海口网5月13日消息(记者陈丽园)12日上午,市“双创”工作指挥部创文组工作人员分为四组,通过随机乘坐公交以及出租车的方式,对海口公交和出租车是否按“创文”标准运行等情况进行暗访。期间,暗访组发现,前期存在的站牌损坏看不清、触摸站牌未更新等现象都有了改观,但尚存在车内公益广告不足、司机着装不规范等现象。

  总体良好细节待改进

  今天上午9点,暗访组换乘多趟公交车和出租车,在体验乘车环境的同时,检查车容车貌是否符合“创文”标准,“创文”宣传标语是否完善,司机是否使用文明用语;公交车是否按站点停靠,出租车司机是否按规定打表计费、按标准收费等内容。

  期间,暗访组所乘坐的公交车无违章驾驶、停靠等现象,驾驶员按规定佩戴服务证件,但仍存在车内有垃圾、公交站台候车亭公益广告数量不达标等情况。暗访组成员与出租车司机交流时,司机谈吐中透露负面情绪,暗访组随机询问了几位市民的乘车感受,他们对车内卫生、服务等总体感觉较好,但部分出租车司机不按规定主动向乘客出具合法有效的票据,说话语气较冲等问题较突出。

  在高铁东站出租车候客通道,暗访组发现出租车有序停靠、开动,秩序井然,现场卫生环境总体良好,但部分出租车司机不注意保持良好的个人形象,穿短裤和未扣带的凉鞋,没有要求前排乘客系安全带。

  严格按“创文”要求整改

  海口“创文”已迎来冲刺阶段,公交车、出租车是城市文明的窗口之一,反映着城市文明程度。暗访组要求,有关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严格按照“创文”工作要求,狠抓落实,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对司机进行培训,加强司机文明素质培养;相关部门要列出问题清单,举一反三,积极自查自纠,并确保整改到位,使我市公交车、出租车行业成为文明创建标杆,树立好窗口形象。

  市公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燕雄表示,将针对问题列出清单,分析症结,积极整改落实;安排工作人员组成督查队对全市公交以及场站进行监督,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加强司乘人员培训,举一反三,提高服务意识,做到文明行车,按照《公交车驾驶员八不准》等制度规定,对不规范运营、不文明服务的驾驶员进行停岗培训等处罚;通过不懈努力,号召每一名驾乘人员从自身做起,提高文明行车意识,营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

 

 

相关链接:

男子冒充记者暗访夜总会勒索100万元被刑拘
海南万宁对6个村脱贫致富电视夜校情况进行暗访督查
暗访野生鸟类地下交易链:几十元买鹰可卖上千元
军委纪委通报元旦春节期间明查暗访第二批查处的典型违规违纪问题

 

相关链接:
军委纪委通报元旦春节期间明查暗访第二批查处的典型违规违纪问题
暗访野生鸟类地下交易链:几十元买鹰可卖上千元
海南万宁对6个村脱贫致富电视夜校情况进行暗访督查
男子冒充记者暗访夜总会勒索100万元被刑拘
[来源:海口网] [作者:陈丽园]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