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的中国,将以开放的姿态欢迎更多的国家地区加入“一带一路”的倡议中,合作共赢才是新时代发展的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合作共赢是新时代发展主旋律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5-14 08:14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12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发布会上,美国确定将派代表参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一带一路”建设的大合唱又添加了新的动力。

  早在4月份,中美两国领导人在美国佛罗里达州海湖庄园首次会晤后,宣布推出了“百日计划”,双方将围绕贸易领域的合作展开为期100天的谈判。在进行了余30轮的磋商后,达成了10项共识,其中包括参加“一带一路”峰会。

  十项共识中,中国主要在两个领域敞开大门,商品进口和金融领域。在展现自信的同时,表现出中国在“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理念上主动作为,努力将这一理念由中国倡议转变为全球共识。

  2016年,国际市场需求乏力,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进出口总额实现了正增长,达到6.3万亿元。今年一季度,这一数字超过1.6万亿元,同比增长26.2%,明显快于同期中国外贸整体增速。

  与此同时,2016年中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直接投资达145亿美元。中国企业在沿线20多个国家建立了56个经贸合作区,累计投资超过185亿美元,为东道国增加了近11亿美元的税收和18万个就业岗位。正是这种“共商共建共享”的合作理念,让“一带一路”凝聚了越来越多的力量,打开了更大的局面。

  美国最终选择参加峰会也是情理之中,认识到了“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性,也认可了“一带一路”建设的诸多成果。交得其道,千里同好。美国库恩基金会主席罗伯特·库恩认为,“一带一路”在世界这么受欢迎,是因为中国找到了自身发展经验同世界需要的契合点,“一带一路”建设将成为21世纪最伟大的故事之一。

  中美贸易关系的改善或许是美国参会最直接的原因,而涉及农产品贸易、金融服务、投资和能源等领域达成的十项共识也无疑是中美贸易关系改善的最好诠释。

  其次,特朗普政府对“一带一路”的长期观望有了定论。华盛顿智囊机构的主流观点认为,“一带一路”是一个由中国倡议的一举多得的地缘经济大机遇,涉及的人口和经济规模都是美国无法抗拒的“奶酪”,这个商机让美国无法视而不见。

  积力所举无不胜,众智所为无不成。开放的中国,将以开放的姿态欢迎更多的国家地区加入“一带一路”的倡议中,合作共赢才是新时代发展的主旋律。

 

 

相关链接:

“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开幕前,习近平在忙什么?
“一带一路”看新疆
领航“一带一路”
【老外谈】“一带一路”将丰富沿线国家在经贸、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漫评①:共绘“一带一路”壮美画卷

 

相关链接:
“‘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漫评①:共绘“一带一路”壮美画卷
【老外谈】“一带一路”将丰富沿线国家在经贸、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领航“一带一路”
“一带一路”看新疆
“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开幕前,习近平在忙什么?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作者:罗知之]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