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2日召开的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对今后一个时期我省卫生与健康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近日,我省发布了《“健康海南2030”规划纲要》。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健康规划:2020年形成30分钟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圈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5-14 08:38

  《“健康海南2030”规划纲要》提出

  我省2020年形成30分钟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圈

  预防为主,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健康水平、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快推进合作办医、加快发展健康产业……5月12日召开的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对今后一个时期我省卫生与健康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近日,我省发布了《“健康海南2030”规划纲要》(以下简称为《纲要》),指出到2020年,我省要建立起与海南国际旅游岛相适应的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服务体系,全面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和基本体育健身服务的目标,健康产业成为海南金字招牌,基本建成卫生与健康强省。到2030年,国家卫生城市实现全覆盖,特色小镇、美丽乡村实现全覆盖,把海南打造成享誉全球的健康岛、长寿岛、生态岛。

  《纲要》指出,在优化卫生健康服务方面,我省将强化重大疾病和慢性病防治。所有县级以上综合医院都要逐步建立慢性病和健康管理中心,研究制定医院发挥临床医生参与慢性病和健康管理的制度。到2030年,实现全人群、全生命周期的慢性病健康管理,重大慢性病过早死亡率下降30%,总体癌症5年生存率提高15%。

  在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方面,以“东西南北中”五个区域医疗卫生中心格局为基本构架,推进海澄文、大三亚、东部、中部、西部五个区域医疗卫生中心协同发展。到2020年,30分钟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圈基本形成,到2030年,15分钟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圈形成。

  未来,我省将进一步完善全民医保体系。建立健全以基本医疗保障为主体、其他多种形式保险和商业健康保险为补充的多层次健康医疗保障体系。到2030年,全民医保体系成熟定型,基本医保实际报销比例达到70%以上。

  我省还将巩固完善和全面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充分体现基本药物公共产品属性,制定完善医保药品支付标准政策,提高基本药物保障水平,强化基本药物在各级医疗机构优先配备使用,保证边远地区贫困人群买得起、用得上;规范辅助用药,进一步降低药品成本等。

  在创造优美健康的环境方面,我省一方面将大力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全面开展卫生、文明城市(镇)创建和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到2030年,全省完成农村户厕无害化建设改造,国家卫生城市实现海南全覆盖,把全省乡镇、农村建设成为文化特色突出、人居环境干净整洁、适合居民生活养生(老)的美丽家园。

  除了规模化发展,我省还将着力打造一流医疗旅游品牌。以建设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为先导,积极吸引和利用高端医疗技术、医疗设备、医学专业人才,重点发展干细胞治疗、肿瘤免疫治疗等个体化治疗领域的高端技术、新型服务、新兴业态,推动我省国际医疗旅游健康产业的发展;充分利用国家赋予先行区的优惠政策,重点引进一流的医疗机构和医疗服务团队,建设若干个医疗中心,壮大我省医疗健康服务资源等。到2030年,形成在国际上具有影响力的规模品牌,把先行区打造成世界一流的医疗旅游目的地和医疗高端人才聚集区,以及健康领域国际交流平台。

 

 

相关链接:

北京重点督查医疗机构过度医疗或医疗不足问题
我国已有17家医疗机构提供新农合跨省就医联网结报服务
三亚公立医院调整148个医疗项目价格 92项价格降低
医改:三亚市降低92项公立医院医疗服务项目价格
160个地区超千家医疗机构跨省住院医疗费直接结算

 

相关链接:
160个地区超千家医疗机构跨省住院医疗费直接结算
医改:三亚市降低92项公立医院医疗服务项目价格
三亚公立医院调整148个医疗项目价格 92项价格降低
我国已有17家医疗机构提供新农合跨省就医联网结报服务
北京重点督查医疗机构过度医疗或医疗不足问题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符王润] [编辑:(见习)范奇燕]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