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电动车在路上快速行驶,甚至违规行驶,所引发的交通事故并不鲜见。对此,外卖小哥有着自己的无奈:为了不因超时送餐扣钱,速度只能“一提再提”。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超时差评倒贴钱 外卖车的“危险速度”如何刹住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5-14 10:51

  漫画/高岳

  “我跟路牙子之间不到一米的间隙,他想冲没冲过去,一下撞到我的腿上,蹭掉我一块皮。”前不久,在安徽省合肥市花园街路口,市民范先生在骑电动车上班途中,与一辆外卖车发生碰擦,所幸没有大碍。

  “骑车的是个年轻人,说自己赶着时间送外卖。”范先生告诉《法制日报》记者,看那小伙子主动道歉,自己也就算了。

  外卖电动车在路上快速行驶,甚至违规行驶,所引发的交通事故并不鲜见。对此,外卖小哥有着自己的无奈:为了不因超时送餐扣钱,速度只能“一提再提”。而管理部门也有着自己的“尴尬”:电动车管理本身就存在难点和盲点,用于经营的电动车,更是没有相关管理规定可循。

  那么,这些无奈和尴尬,究竟该如何破除?

  一刻钟10多辆外卖车闯红灯

  5月2日下午6点,正值点餐高峰时段。记者在合肥市金寨路与长江路交叉口看到,一刻钟时间,有11辆外卖车闯红灯,有的外卖小哥边打电话边开车,还有的为了拐进路口东南角的街区,在金寨路上逆行。

  “外卖给我们带来很多便利,在家里坐着,就有人来送饭。但很多外卖车不守交通规则,有的还在机动车道上穿来穿去,非常危险。”路人唐女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家人平时开车时,她都要叮嘱看到电动车一定要小心避让。

  “对于我们来说,干的活儿越多,赚得就越多。”安徽一知名餐饮连锁店的外卖小哥小李告诉记者,干他们这行,感觉时间过得特别快,尤其到了中午11时之后,需要不停地往外送餐,与时间赛跑。

  在送饭过程中,他还会经常接到客户的催饭电话。“为了不得罪客户,我们只能再加快速度。有时晚了几分钟,客户就会抱怨。”小李说,干这一行要有耐心,还要肯吃苦。除此之外,还要好好骑电动车,两年下来,他练就了一手骑电动车的好技术。

相关链接:
外卖大哥救下6人致订单超时被扣钱 称救人重要
杭州为外卖小哥发放“驾照” 交通违章可弹性受罚
海口外卖配送员陈雷月均送800单 送餐不用导航
树上挂着泥浆管 外卖哥骑车突然被喷成"泥人"
超时差评倒贴钱 外卖车的“危险速度”如何刹住
[来源:法制日报] [作者:范天娇] [编辑:(见习)范奇燕]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