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母亲节又到了,为了让爱大声说出来,记者走访了海口众多中小学,让学生将对妈妈想说的话写在纸上,以此表达出对妈妈的爱。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中小学生之“妈妈,我想对您说”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5-14 14:39

  学生在贴纸上写下了对母爱的感恩

  《水调歌头•孝》。

  海口网5月14日消息(见习记者陈家煜 摄影报道)一年一度的母亲节又到了,为了让爱大声说出来,近日,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走访了海南中学,海南华侨中学,琼山第一、第二小学等海口众多中小学,让学生将想对妈妈说的话写在纸上,以此表达出对妈妈的爱。

  来自海南中学笔名为“yuexin”的同学写到:“亲爱的妈妈,感谢您对我无私的爱,妈妈,您的爱,是无论刮风下雨,仍不辞辛劳地送我回家;您的爱,是无论凛冬盛夏,仍为我送来一顿顿美味的佳肴,您的爱平凡而伟大。”

  海南中学高三(3)班的谢伟祺同学还特意赋诗一首,在表达对妈妈爱的同时,抒发了对即将到来的高考壮志--《水调歌头•孝》:“再逢佳节日,犹忆数年前。十八年的辛劳,儿已印心间。倍感时光易逝,心中感慨万千。亲情诚可贵,不忘哺育恩,百善孝为先。高三年,冲刺月,了无怨。煽情离别,且待寒窗二十天。人有悲欢离合,孝有愚慧隐显,此情虽难言,长风破浪时,一骑绝尘间。”

  海南华侨中学一位不留名的同学同样用诗歌表达了对母亲的爱:“母爱是一双欣喜的明眸,我牙牙学语,你默默欢喜。长大后,母爱是一把长长的戒尺,我跌跌撞撞,你黯自神伤。后来啊,母亲是一个殷切的眼神,我背上行囊,你饱含希望。到现在,母爱是一张苍老的面庞,我已然成长,你寂静喜欢。”

  琼山华侨中学的吴同学写到:“亲爱的妈妈,十四年来,您为了我,每天总是很辛苦的工作,也很辛苦为我做饭洗衣服,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琼山第一小学三年级(5)班的汪倩小朋友写到:“妈妈,每次我在学校拿到奖状时候,您都给我买很多好吃的,还和爸爸带我去很多地方玩,妈妈,我以后还会拿更多的奖状,祝您节日快乐,亲爱的妈妈。”

  琼山第二小学一年级(3)班的王礼杰小朋友写到:“亲爱的妈妈,您辛苦了!祝您健康快乐,祝您节日快乐。”

  琼山第四小学的陈子乐小朋友写到:“妈妈,我爱您,您天天为我做饭,送我去上学,您辛苦了。”

  看到学生们的一字一句写下对妈妈的爱,相信不少妈妈感到非常的开心。值此佳节,海口网对全天下的妈妈道一声:“妈妈,节日快乐,您辛苦了!”祝愿全天下的妈妈幸福安康。

  

  

相关链接:

母亲节:海口大中小学生最想对妈妈说的话
母亲节海口开展公益慰问活动 为贫困妈妈送关爱
世界各国欢庆母亲节:“套路”再多 真情不改
母亲节,别让孝心只停在朋友圈
最好的母亲节礼物是用心与陪伴

  

  

  

相关链接:
最好的母亲节礼物是用心与陪伴
母亲节,别让孝心只停在朋友圈
世界各国欢庆母亲节:“套路”再多 真情不改
母亲节海口开展公益慰问活动 为贫困妈妈送关爱
母亲节:海口大中小学生最想对妈妈说的话
[来源:海口网] [作者:陈家煜] [编辑:(见习)范奇燕]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