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日下午,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医疗投资促进分会在北京成立。这标志着中国医疗投资产业领域新的社会融合机制和交流平台的建立。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医疗投资促进分会成立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5-14 18:50

  14日下午,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医疗投资促进分会在北京成立。这标志着中国医疗投资产业领域新的社会融合机制和交流平台的建立。

  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于1992年10月成立,是由国家卫生计生委业务主管并经民政部登记、具有行业管理职能的国家一级社会团体。截至2017年4月,分支机构已达36个。

  作为协会第37个分支机构,今天成立的医疗投资促进分会是医疗投资(PPP)项目的服务平台,旨在积极引导、协调社会资本进入医疗健康产业领域,并为相关项目提供融资、可行性论证和评估、工程技术咨询、行业评选等。

图为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医疗投资促进分会成立大会现场

  在今日的成立大会上,中国农工民主党广东省委委员姚志东当选会长。此外,分会还聘请中日友好医院党委原常委、纪委书记柯红担任名誉会长,原中国人民解放军广州疗养院一科主任兼主任医师郑军等为顾问。

  本次成立大会还得到了国际各医疗领域专家、企业家、联盟及相关产业企业基金团体的参与和支持。成立仪式后,医疗投资促进分会举行了现场合作单位的签约仪式,签约单位包括欧盟健康产业联盟等。

  国家卫计委医政医管局局长张宗久肯定了分会成立的意义,他说,医疗行业是一个造福人民群众的行业,始终是一个朝阳产业,每个国家都在蓬勃发展。在“健康中国2030”战略框架之下,中国健康服务行业有非常好的前景。不过他也坦言,医疗投入是服务贸易中最难做的一项,希望今天成立的医疗投资促进分会,不断朝着提高人均预期寿命的目标努力。

图为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会长窦熙照向新当选为医疗投资促进分会会长的姚志东颁发证书。 陈花 摄

  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会长窦熙照对医疗投资促进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这标志着中国医疗投资管理领域又增加了一个由政府主管部门支持的、中国各地医院领导参与的、全新的、高层次的、旨在推动医疗投资事业发展的社会组织和工作平台,对于促进中国医疗卫生计生事业发展,探索医疗投资模式等方面改革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医院投资促进分会的成立,又给协会开辟了一个新的工作领域。与此同时,医疗投资促进产业终于有了可依托的平台和机构。”

  窦熙照寄望,力争通过2-3年的工作,把“医疗投资促进分会”打造成为中国专业化、标准化、规范化的行业领军社会组织团体,使分会受益于行业,奉献于百姓,造福于社会。(完)

 

相关链接:

上海成立全国首家少年司法专业委员会研究基地
全国首家旅居人协会万宁成立 吸引着更多旅居型人才
全国首家心血管罕见病研究中心成立
全国政府绩效管理合作研究网络在兰州成立
全国讲座资料中心在湖北省图书馆成立

 

相关链接:
全国讲座资料中心在湖北省图书馆成立
全国政府绩效管理合作研究网络在兰州成立
全国首家心血管罕见病研究中心成立
全国首家旅居人协会万宁成立 吸引着更多旅居型人才
上海成立全国首家少年司法专业委员会研究基地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吉翔]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