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4日上午9点,“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马来西亚媒体报道称,出席论坛的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和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均表示,马来西亚加入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已经收获许多具体的果实,这是真实的双赢合作案例。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马总理:“一带一路”成果丰硕 树立双赢合作典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5-14 18:44

  5月1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 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摄

  国际在线专稿:5月14日上午9点,“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马来西亚媒体报道称,出席论坛的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和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均表示,马来西亚加入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已经收获许多具体的果实,这是真实的双赢合作案例。相信在论坛举办期间签署的多项协议,将为马来西亚等参与国继续扩大在这一伟大倡议下的合作奠定强大的基础。

  马来西亚《星报》5月13日的报道称,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表示,中马双方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合作已经初见成果,比如与阿里巴巴合作建设的吉隆坡“数字自由贸易区”。

  纳吉布还举例说,马来西亚从中国购买近海多任务舰,也将为中马两国同时创造就业机会,因为第一批次的2艘舰艇将在中马两国分别建造,马来西亚也可以借此学到相关技术,加强保卫人民的能力。

  “这是真实的双赢合作案例。如果‘一带一路’是在这样双赢的基础上发展,我们所有人都应该欢迎这样的倡议,所有人都应该积极贡献、参与,并且希望它取得成功。”纳吉布说。

  纳吉布同时表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关注共商、共建和共享,这是受到极大欢迎的,相信在论坛举办期间签署的多项协议,将为包括马来西亚在内的各参与国继续扩大在这一伟大倡议下的合作奠定强大的基础。

  纳吉布还说,在“一带一路”框架下进行的许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已经为本地区带来了巨大变化,双赢合作在东盟国家随处可见,比如中缅铁路、雅加达-万隆高铁,还有马来西亚的东海岸铁路线既有线改造工程等。

  《星报》的报道还称,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Datuk Seri Liow Tiong Lai)也表示,马来西亚参与“一带一路”倡议已经收获许多具体的果实。

  廖中莱说,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港口、民航、物流和铁路都属于“一带一路”框架下中马双方积极合作的领域。“今年年底,中国和马来西亚之间的港口联盟将在吉隆坡举行会议,讨论我们的合作机制以及如何加强联盟。这个联盟的成员包括港口官员、港口运营者和船队的拥有者,这是一个很好的合作典范。”

  据悉,中马港口联盟于2015年11月成立,成员包括6个马来西亚港口和10个中国港口。廖中莱还说,马来西亚方面将再增加2个东部港口。

  廖中莱还表示,在12日与中国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的会面中,他提出了中马双方加强海洋搜救和救援合作的重要性,方便双方交换信息,加强沟通。(何雨阳)

 

 

 

相关链接:

土耳其总统:“一带一路”定会成为促进和平、稳定的共赢之路
联合国秘书长:加强“一带一路”与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联系至关重要
国际知名人士热议"一带一路":相知相交 互学互鉴
智媒:智利总统访华并出席“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系里程碑之旅
【央视网快评】翟崑:“一带一路”峰会开启全球互联互通史新篇章
相关链接:
【央视网快评】翟崑:“一带一路”峰会开启全球互联互通史新篇章
智媒:智利总统访华并出席“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系里程碑之旅
国际知名人士热议"一带一路":相知相交 互学互鉴
联合国秘书长:加强“一带一路”与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联系至关重要
土耳其总统:“一带一路”定会成为促进和平、稳定的共赢之路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渠鸿儒] [编辑:林明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