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以来,针对市民投诉,12345热线平台指令跟踪督办扰民事。蹲点夜查,责令整改……椰城城管部门积极采取措施,力求妥善把百姓诉求解决在基层,便民利民不扰民,共创文明椰城。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12345跟踪督办见成效 日严查夜蹲守海口城管为民解忧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5-16 09:44

  原标题:

  “12345”跟踪督办见成效

  日严查夜蹲守 城管为民解忧

  琼山城管凤翔中队登门执法。

  海口网5月16日消息(记者陈昌波 通讯员李秀深 摄影报道)近期以来,针对市民投诉,12345热线平台指令跟踪督办扰民事。蹲点夜查,责令整改……椰城城管部门积极采取措施,力求妥善把百姓诉求解决在基层,便民利民不扰民,共创文明椰城。

  琼山城管应急中队

  工地噪音扰民 巡查得到解决

  市民来电反映,新大洲大道与椰海大道交汇处边防宿舍大楼旁有工地超时施工,严重影响周边居民正常休息。

  13日凌晨4时,琼山区城管局应急中队一直蹲守在工地门口。约凌晨5时,执法队员听到该工地施工声响,便要求进施工现场处理,但施工方一直不予配合。执法队员用无人机侦查,发现该工地确在施工。之后,应急中队将执法车堵在工地门口,一直蹲守到早上6点,并留置送达责令整改通知书。同时,强制将混凝土搅拌机拉闸。

  为了妥善解决市民的诉求,琼山城管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强该点位的巡查整治力度,如再发现超时施工行为将对施工单位从重处罚。同时,也将情况上报,寻求联合执法处理。

  14日记者回访投诉市民,市民表示城管到场执法后,目前噪音扰民问题已经得到解决。

  海秀街道城管中队

  车库旁有违建 城管要求自拆

  市民来电反映,天伦誉海湾小区物业私自改造车库旁边的建筑物并出租给别人办公,至今还没整改。

  记者在现场看到,车库的左侧和右侧有非常明显的区别。其中左侧10间间隔的区域已被隔挡住,且设置了办公区域。不过,目前还没有人在此办公。4月28日,秀英城管已经初步判定此处属于违建,要求物业进行自拆。

  规划部门目前已确认市民所反映的区域的确存在未经报批便违建、改建的行为。对此,辖区街道办也介入调查并答复:一、经社区工作人员了解核实,该车库出租给公司使用与物业和开发商无关,系车库所有权公司的经营行为;二、该建筑经海秀街道城管中队核查为违建,已立案。并且,该案子已递交至秀英区城管局法规室,秀英区城管局法规室也下达告知书、决定书,并召开了听证会。目前,处理程序已走到催告书这一步。下一步,将对违建单位下达强制执行决定书和公告。

  14日上午,记者回访小区居民,居民表示目前仍未进行拆除,但近两天看到工人将室内存放的物料进行搬离。

  琼山城管凤翔中队

  烧烤油烟扰民 责令立即整改

  市民来电反映,琼山区中山南路福祥家园小区南面皇家荔枝木烤鸡烧烤店产生烧烤油烟味。市民表示,该店前面放置有环保烤炉,但店内左侧烤炉使用明火产生油烟污染,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

  5月10日,琼山区城管局在接到该舆情后,立即组织执法队员调查了解情况。经调查发现,12345热线分别于5日、6日、8日转来市民所反映的琼山区中山福祥家园小区南面皇家荔枝木烤鸡烧烤店有油烟污染问题,琼山区城管局执法队员也屡次赶到现场。但是,均因该店烧烤所用的炉为环保炉无油烟污染而作罢。

  5月9日,琼山城管局执法队员才得知,市民所反映的并不是该店烧烤炉产生的油烟污染,而是店家在店后院隐蔽处不定时使用明火烤鸡产生的油烟污染。因此,导致市民的诉求未能及时得到解决。

  琼山区城管局凤翔中队执法队员在明确市民诉求后,9日下午6时再次来到现场,发现该店正在明火烤鸡,立即对该店下达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立即整改。

  下一步,琼山区城管局凤翔执法中队将对该店的整改情况持续跟进,若发现该店还有明火烤鸡的情况将对该店严厉处罚。

  海秀街道城管中队

  手续若不全 按违建论处

  市民来电反映,秀英区东方洋路海悦东方小区物业在B5栋东面违法搭建了一处100多平方米、2-3米高的电动车车棚。市民表示,秀英区城管已下达文书让物业自行拆除,但该处违建却迟迟没有拆除。

  记者了解到,关于市民反映的电动车车棚,是用于小区电动车停放及充电,有专门管理员管理。海秀街道城管中队已多次到现场处理,并依法走完相关程序。但是,该小区在规划时就没有规划电动车停车位,若电动车棚被拆除,小区电动车将无处停放。同时考虑到,物业提供了超过50%的住户签名同意保留,所以电动车棚暂时予以保留。

  对于此类问题,所涉职能部门答复意见是,小区电动车停放有序,是“创文”的一项必检内容,拆除将导致电动车乱停放现象发生。按照市、区的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小区内也可以建设电动车停车棚。关于物业提供小区业主同意保留电动车棚材料不齐全的情况,城管中队要求物业在5月20日前,要在签名材料上提供业主手印及图片作为证据,逾期或没有超过半数业主同意保留,将对电动车棚进行拆除。

 

 

相关链接:

市民12345热线举报“黑车” 海口交通部门开展专项整治
海口动态巡查严打环保违法 市民可通过12345热线举报
点赞!市民拨打12345热线建议椰岛广场前设置减速 交警快速处理
海口市纪委通报4月份12345热线办件问责情况
免费停车位擅自收费?12345热线召开协调会拟制定管理方案
海口市12345热线创新督查督办方法 多级联动解“顽疾”

 

相关链接:
海口市12345热线创新督查督办方法 多级联动解“顽疾”
免费停车位擅自收费?12345热线召开协调会拟制定管理方案
点赞!市民拨打12345热线建议椰岛广场前设置减速 交警快速处理
市民12345热线举报“黑车” 海口交通部门开展专项整治
海口动态巡查严打环保违法 市民可通过12345热线举报
[来源:海口网] [作者:陈昌波 李秀深] [编辑:林明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