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咚咚咚,咚咚咚… …”5月16日,伴随着炮机剧烈的轰鸣声,位于海口秀英区式金村内的5栋违法建筑先后轰然倒下。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秀英区拆除五源河湿地公园范围违建5宗5791平方米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5-16 20:47

秀英区依法拆除5宗5791平方米违建。

  海口网5月16日消息(记者陈五男 通讯员陈创淼 王巨昌 摄影报道)“咚咚咚,咚咚咚… …”5月16日,伴随着炮机剧烈的轰鸣声,位于海口秀英区式金村内的5栋违法建筑先后轰然倒下。当天,海口秀英区政府组织长流镇、城管、联防、消防等部门200余人,6台机械设备,对海口五源河湿地公园范围内5宗5791平方米违法建筑依法进行拆除。

  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在拆违现场看到,被拆除的5栋违建均为框架结构,除一栋为两层外,其余均为四层的楼体。除了2栋砌了墙体外,另外3栋则是空荡荡的水泥混凝土架子。拆违现场除了出动5辆大型炮机进行作业外,还派出无人机全程监控整个拆违过程。与此同时,除尘机持续喷起的浓密水雾,有效抑制了拆违过程中的扬尘污染,达到清洁净化空气的效果。

“人房地”三清调查和谐拆违。

  据现场执法人员介绍,此处属于五源河湿地公园项目片区,这几宗建筑是某些村民为牟取国家赔偿款而开发抢建,是典型趁征地拆迁之际“种房子”的抢建违法行为。据悉,对当日纳入拆除的5宗违法建筑,秀英区政府组织长流镇各级干部、城管部门多次深入进行“人房地”三清调查工作,同时组成入户工作小组,多次对5宗违建业主进行思想教育工作,落实“三不”原则,在完善法律手续和做通业主思想工作的基础上,实现了和谐拆违。

  在拆除行动中,秀英区组织各属地镇(街)的镇长(主任)、分管领导及中队负责人到长流镇式金村拆违现场观摩了所有流程,通过此次观摩确立了秀英区今后规范的打违工作和流程,为下一步打违攻坚战在秀英区全面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全区上下趁势而上,坚决拿下‘硬骨头’。”西秀镇常务副镇长李敦升说,这次区委区政府组织各镇街观摩,对大家有着触动和鞭策,也坚定了打违、控违的信心和决心,“尤其是这次整个拆违行动,早期拆违宣传、调查,中期拆违指挥,后勤保障都脚踏实地做足工作,对下一步进行拆违行动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

无人机取证让违建无处遁形。

  秀英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拆违是秀英区贯彻落实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打击违法建筑,保卫城乡容貌,修复湿地生态,建设美好新海南的具体行动。今后,将进一步扩大打违战果,继续采取卫星图斑辨别、无人机航拍巡查、地面常态化巡查、鼓励群众举报等多种手段,加大对海秀快速路两侧、长滨路两侧、五源河湿地公园周边控违打违力度,力争实现“减存量、零新增”控违目标,为推进五源河湿地公园项目提供保障,为建设美好新海南、助推做优做大做强海口,打造国际化滨江滨海花园城市扛起应有的责任担当。

  

 

相关链接:

严打“种房子”行为 海口美兰区再拆9523平方米违建
海口整治羊山水库周边养殖污染源 依法拆除违建养殖场
再出重拳表决心 海口龙华区拆除美舍河沿线13宗违建
多部门联合重拳出击 海口龙华区依法拆除违建养殖场
密林藏“违”坚决打击 海口美兰区依法拆除6栋违建

相关链接:
密林藏“违”坚决打击 海口美兰区依法拆除6栋违建
多部门联合重拳出击 海口龙华区依法拆除违建养殖场
再出重拳表决心 海口龙华区拆除美舍河沿线13宗违建
海口整治羊山水库周边养殖污染源 依法拆除违建养殖场
严打“种房子”行为 海口美兰区再拆9523平方米违建
[来源:海口网] [作者:陈五男 陈创淼 王巨昌] [编辑:(见习)李谢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