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愿意与意大利进一步加强中小企业深化合作。”5月1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李克强总理的建议甫一提出,立即赢得意大利总理真蒂洛尼的积极回应。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李克强建议中意加强中小企业合作 意总理积极响应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5-17 10:44

李克强与意大利总理真蒂洛尼亲切握手。

  “中国愿意与意大利进一步加强中小企业深化合作。”5月1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李克强总理的建议甫一提出,立即赢得意大利总理真蒂洛尼的积极回应。

  “我认为这个合作非常重要。”真蒂洛尼表态,“中小企业不仅更有活力,而且更富于创新,两国的中小企业加强合作将给两国经济带来极大的活力。”

  在意大利,99%的企业都属于中小企业,它因此得名“中小企业王国”。中小企业不仅吸纳了意大利近4/5的就业人口,而且在GDP增量中的比重高达一半以上。

  李克强说:“近年来中国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小企业发展呈现出蓬勃发展势头。2016年平均每天新增1.5万户登记企业,活跃度达70%。”

  这让两国总理谈起中小企业合作“一拍即合”。李克强指出,中小企业不仅能够带动更多的就业,而且能够促进创新。“中国中小企业正在和大企业进行融合,不止为大企业做配套,大企业也开始进行组织结构调整,搭建更多创客平台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李克强说。

  “的确如此,中小企业虽然规模不大,却拥有很高的技术水平和创新能力。”真蒂洛尼持有同样观点。

  早在2014年,李克强在访问意大利期间就提出加强两国中小企业合作的建议,被分析人士评价为给双边关系带来“源头活水”。

  如今,两国中小企业合作已经开展得有声有色。就在两国总理会见前一天,一场中国-意大利中小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洽谈会在北京开启,吸引了56家意大利企业与77家中国企业参加。

  5月16日,李克强建议将这一合作进一步升级:双方成立推动中小企业合作政府层面的机制平台,推动形成网络式、集群式合作,满足消费者个性化、多样化需求。

  李克强表示,中小企业发展不仅具有经济意义,更有社会价值。“不仅有利于调动大众草根乃至每个人的积极性,而且有利于分配公平,给所有人提供平等的上升机会。”李克强说。

  “这一建议非常重要。我们非常重视两国中小企业合作,把这项合作视为两国关系的重要基础。我们不会考虑保护主义,而是主张更大开放交流。”真蒂洛尼表示。

  “中意两国进一步加强中小企业合作,这不仅是对逆全球化思潮的积极发声,而且是推动全球化发展、消弥全球化负面影响的主动作为,具有世界性的示范意义。”李克强总理说。

 

相关链接:

李克强分别会见出席“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的国际金融机构负责人
李克强分别会见菲律宾总统和肯尼亚总统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通过《兴边富民行动“十三五”规划》
李克强与郭台铭两次驻足谈了啥

 

相关链接:
李克强与郭台铭两次驻足谈了啥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通过《兴边富民行动“十三五”规划》
李克强分别会见出席“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的国际金融机构负责人
李克强分别会见菲律宾总统和肯尼亚总统
[来源:人民网] [作者:] [编辑:冯韦倩]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