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海口综保区共签约12个项目,拟投资近20亿元;海马汽车出口势头迅猛,一季度整车出口量超去年全面出口量;3家保税国际商品直营中心营业额同比增长53%。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一季度12项目签约海口综保区 拟投资近20亿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5-17 10:37

  原标题:一季度12项目签约海口综保区

  拟投资近20亿元,涵盖仓储物流出口加工等业务

  记者16日从海口综合保税区了解到,一季度综保区共签约12个项目,拟投资近20亿元;海马汽车出口势头迅猛,一季度整车出口量超去年全面出口量;3家保税国际商品直营中心营业额同比增长53%。

  综保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积极贯彻市委市政府部署,围绕“一江两‘岸’,东西双港驱动,南北协调发展”,加快复制用好自贸区试点经验,着力打造审批简化、通关优化、环境美化、服务强化的开放型经济新洼地。

  一季度整车出口量超去年全年量

  海马汽车出口势头迅猛。海马汽车主动适应市场变化,及时调整产品结构,积极拓展海外市场,今年2月与伊朗IKCO集团达成一万台订单及战略合作协议。1-4月,海马汽车整车(KD件)出口量达4220台套,超过去年全年的出口量,出口货值达1.85亿元人民币。

  整车进口数量增幅明显。随着通关更加便捷和配套服务的进一步优化,以及“平行进口汽车+互联网+展示交易”模式的建立,整车进口业务迅猛增长。1-4月,共进口整车797辆,是过去两年进口汽车总数的两倍多。

  同时,综保区相关负责人透露,一季度完成税收总额(含国地税、海关税)5.12亿元,同比增长54.3%。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入区企业增多,已有企业效益向好,尤其是海马汽车出口、整车进口业务激增带来纳税增加。

  大部分签约项目已动工

  综保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综保区深入研究复制自贸区试点经验,在保税业务、海关监管、工商注册、税收征缴、财政支持等方面进行了创新,促进了大宗商品、食品、酒类、仓储物流等业务快速增长,一季度区内100多家商贸服务业企业共完成营业收入107.5亿元,同比增长132.63%。

  值得一提的是,在新生生百货、万达广场、吾悦广场设立的3家保税国际商品直营中心一季度营业额同比增长53%。

  数据显示,一季度综保区共接待来自国内外客商团队200多人次,签约项目12个,拟投资总额近20亿元。钻石珠宝加工方面:引进印度KARP、比利时塔斯钻石加工、捷克摩瑟水晶加工及“款多多”钻石饰品供应链平台等项目,打造以裸钻进口、钻石珠宝加工、展示交易业务为主的钻石珠宝加工产业园。出口加工方面:引进海藻产品出口、电子游戏机控制盒加工贸易,化妆品出口等项目,同时依托本地资源,打造山药产品、沉香花梨精油的出口基地。仓储物流方面:引进松之光进口商品集散分拨中心项目,中万环球的中国海口跨境大宗贸易体验馆项目。目前,签约项目大部分已动工或即将动工。

  记者许林 

  (海口网5月17日讯)

 

 

相关链接:

前4月海南固定资产投资超千亿元 同比增长13.7%
2016年海南信息基础建设投资43.58亿元 基本实现全光网省目标
商务部:第十三轮中欧投资协定谈判在北京举行
环京区域限购再度升级 大批投资客被套恐现退房潮
第13轮中欧投资协定谈判开始 双方将“加紧工作”

 

相关链接:
第13轮中欧投资协定谈判开始 双方将“加紧工作”
环京区域限购再度升级 大批投资客被套恐现退房潮
商务部:第十三轮中欧投资协定谈判在北京举行
2016年海南信息基础建设投资43.58亿元 基本实现全光网省目标
前4月海南固定资产投资超千亿元 同比增长13.7%
[来源:海口网] [作者:] [编辑:(见习)范奇燕]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