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冰球俱乐部16日在京成立。将国家队升级为国家俱乐部,意在打破过去国家队参赛少、赛事单一的困境,队伍长期集中、队员优胜劣汰,密集参加世界高水平赛事,最终实现以赛代练的目标。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新闻>体育快讯>

中国国家冰球俱乐部成立 向2022冬奥会“跑步前进”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5-17 15:52

  中国国家冰球俱乐部成立

  中国国家冰球俱乐部16日在京成立。将国家队升级为国家俱乐部,意在打破过去国家队参赛少、赛事单一的困境,队伍长期集中、队员优胜劣汰,密集参加世界高水平赛事,最终实现以赛代练的目标。

  当日的发布会上,中国冰球协会携手黑龙江省体育局和北京昆仑鸿星俱乐部,宣布中国国家冰球俱乐部正式成立,这为中国冰球开辟出了一条创新之路。将国家队将升级为国家俱乐部,意在打破过去国家队参赛少、赛事单一的困境,队伍长期集中、队员优胜劣汰,密集参加世界高水平联赛,以赛代练。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志利介绍称,国家冰球俱乐部成立后,球员不仅可以代表国家队参加各个级别的国家队比赛,还可以代表俱乐部参加各项俱乐部赛事,让队伍获得最大限度的比赛机会,实现以赛代练的目标,向着2022年冬奥会的目标跑步前进,即男队实现参赛并有良好表现,女队争牌争金。

  据悉合作建立后,黑龙江省体育局将为国家俱乐部提供培养和输送后备人才,而作为国际高水平职业冰球联赛(KHL)的参赛队伍,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将为中国国家冰球俱乐部提供竞赛、体能、测评、营养、医疗、康复等完备的训练和保障体系。

  球员们正在进行军训

  为备战2022年冬奥会,中国冰球协会此番打破传统选拔机制,借由选拔营形式遴选球员。选拔营活动由中国冰球协会主办、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承办,分为国内和北美两部分,其中国内选拔部分已于日前结束。今年6月,中国冰球协会将在加拿大举办选拔营,让在北美上学的中国留学生等拥有加入到队伍中的机会,并完成国家俱乐部的完整建制。

  5月10日,刚刚集结完毕的首批队员开始进行军训。女队队长于柏巍表示,军训可以磨练意志、培养集体观念,会令运动员受益终生。王志利也表示,从此次军训开始,中国冰球将走上发展的新道路。

  记者了解到,合作三方将为中国国家冰球俱乐部提供参加国外高水平联赛的机会。按照计划,男、女国家俱乐部队将陆续开始跨年度的比赛,中国国家女子冰球俱乐部还将落户深圳。

  展望下一阶段的赛事,于柏巍认为球队还是应从自身做起,抓好训练、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把自己磨练得更顽强。

  “希望通过比赛向高水平选手学习,弥补在身体素质、意识等方面的差距,从而提高队伍的整体水平。”于柏巍也期待与队友一道通过自身努力,站上世界最高领奖台。(完)

 

 

相关链接:

中国国家冰球俱乐部成立 打造国家队升级版
详解冰球协会打造的“最贵”国家队 华裔入队须入中国国籍
中国冰球布局2022 女队目标夺牌争金
冰球训练被击伤 受伤孩子索赔偿
人物|星二代的冰球路——从公子哥到男子汉

 

相关链接:
人物|星二代的冰球路——从公子哥到男子汉
冰球训练被击伤 受伤孩子索赔偿
中国冰球布局2022 女队目标夺牌争金
详解冰球协会打造的“最贵”国家队 华裔入队须入中国国籍
中国国家冰球俱乐部成立 打造国家队升级版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岳川] [编辑:王秋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