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记者对海口部分十字路口、交通干道、学校周边进行了走访,发现仍有市民横穿马路、乱闯红灯,一些车辆占道违停,部分学校门口流动摊贩摆卖。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乱闯红灯占道违停 这些乱象仍在抹黑椰城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5-18 12:32

  原标题:乱闯红灯 占道违停这些乱象仍在抹黑椰城

  白龙路与文明东路交叉路口电动车主闯红灯现象严重。

  建国路上的一排违停车辆。

  连日来,记者对海口部分十字路口、交通干道、学校周边进行了走访,发现仍有市民横穿马路、乱闯红灯,一些车辆占道违停,部分学校门口流动摊贩摆卖。

  市民“勇猛” 闯红灯

  交通指示灯是为了让车辆、人流能够有序安全通过路口,然而不少市民却为了“争分夺秒”而无视红灯。5月12日,记者在文明东路和白龙北路交叉十字路口看到,红灯亮着,却有不少市民趁机动车还没到跟前的时候迅速穿行。记者在这个路口站了有十多分钟,闯红灯现象不少。“闯红灯确实不对,下次不会了。”被记者拦下的一位市民不好意思地说,这个路口过马路也就一小段路,车过来也要些时间,就存着侥幸心理跑过去了。

  5月17日,记者在南海大道上看到市民从路中间的绿化带横穿马路;在青年路口公交站附近,一位市民翻越马路中央围栏,横穿马路到对面;在金龙路和侨中路交叉路口,市民在车流中缓慢通行,着实危险。

  一位文明交通引导志愿者表示,大多数时候志愿者的劝导会起到作用,但有时候部分市民也不听志愿者的劝导,依然我行我素,真的希望市民能静心等待这一两分钟的红灯,文明交通,安全第一。

  机动车道变成停车位

  机动车道被当成停车位,这个现象在建国路琼山区政府大门右侧的机动车道上很是常见。附近居民表示,经常看到机动车停在这条道路上,也经常看到交警过来贴罚单,但一直没有根治。

  5月12日上午,记者来到建国路,这是一个小的环岛,共有四条机动车道,直行车辆和左侧来车都要通过环岛。最右侧的一条机动车道上停着12辆机动车,车辆内只能靠左边的车道行驶,机动车从“停车位”退出来时也会把正常行驶的车辆拦住,影响道路正常通行。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琼山大队民警当场对违停车辆进行拍照贴单处罚。民警冯世杰表示,这里位置特殊又没有停车位,一个不留神,来办事的市民就把车停在这里了,平时民警也会在这巡逻,目前也正在想办法解决这个问题。

  5月17日上午,记者再一次来到建国路,看到有13辆机动车停在右侧的机动车道上,一些车辆已被贴上罚单。记者在此处观察了一段时间,看到有车辆开走了,又有车辆停过去,俨然把机动车道当停车位。

  校园周边摊贩“卖得欢”

  5月17日上午10点多,记者来到海口市琼山第三小学周围走访,学校周边卫生环境整洁,各家文具店、奶茶店都是正规经营,附近也没有看到流动摊贩。然而,快11点的时候,记者看到有人拿着箩筐、泡沫盒等来到校园旁边的人行道上。

  放学下课铃声响起,学生们纷纷跑出校门,不是先去找接送的家长,而是跑到流动摊位上买东西吃。“给我两块钱豆腐。”“我要一个冰淇淋球。”记者看到各个摊位上都围着学生,校门两旁的道路上热闹非凡。

  学生们“占领”了人行道,拿着各种小食在吃,不少家长则在路边等孩子。“让孩子买这些食品吃,不会觉得很不卫生吗?”面对记者的询问,一些家长表示,也担心这些食品不卫生,但孩子觉得好吃,别的孩子也在吃,不给买也不行,拗不过孩子。“要是没有这些小摊小贩,孩子也不会买这些东西来吃了。”

  记者 孙衍玲/文 张洋/图

  (海口网5月18日消息)

 

 

相关链接:

海口城南路占道经营等乱象“死灰复燃” 多部门联手整治
太窝心!海口城南路流动摊贩占道经营致交通拥堵
闹心!海口城南路流动摊贩占道经营致交通拥堵
海口海甸岛人民桥海鲜商贩占道经营 城管部门及时整改
四川德阳通报“警察开警车占道吃米粉”:没油熄火了

 

相关链接:
四川德阳通报“警察开警车占道吃米粉”:没油熄火了
海口海甸岛人民桥海鲜商贩占道经营 城管部门及时整改
太窝心!海口城南路流动摊贩占道经营致交通拥堵
闹心!海口城南路流动摊贩占道经营致交通拥堵
海口城南路占道经营等乱象“死灰复燃” 多部门联手整治
[来源:海口网] [作者:孙衍玲/文 张洋/图] [编辑:(见习)范奇燕]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