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新总统文在寅本月10日正式宣誓就职,但在3天后才搬入总统府青瓦台入住。韩国媒体16日揭开了文在寅未在上任后立即搬入青瓦台的原因。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韩总统文在寅为何就职后没立即搬入青瓦台?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5-18 16:24

  韩国新总统文在寅本月10日正式宣誓就职,但在3天后才搬入总统府青瓦台入住。韩国媒体16日揭开了文在寅未在上任后立即搬入青瓦台的原因。

  根据韩国多家媒体的说法,文在寅没有立即搬家,部分原因在于其前任朴槿惠的装修问题。

  韩国《国民日报》16日援引执政党共同民主党消息人士的话报道,青瓦台总统起居室的墙上镶有多面大镜子。文在寅入住前,这些镜子已被取下,换上壁纸。根据这名消息人士的说法,当装修工人进入房间时,看见到处是大镜子,感到十分惊讶。

  这些媒体推测,这一房间装满大镜子,可能是因为朴槿惠把这里作为自己的健身房。

  朴槿惠担任总统期间,曾安排她的私人健身教练担任青瓦台秘书团成员,引发争议。另外有传言称,朴槿惠在任期间,曾用公款购买昂贵的健身器材放在青瓦台。

  韩国媒体援引政府公布的数据报道,自2014年2月以来,青瓦台方面共花费8000万韩元(约合49万元人民币)购买运动器材。

  文在寅在竞选期间曾承诺,要把总统府青瓦台变成“民众的休息空间”,暗示上任后有意搬离青瓦台,改在位于首尔市中心光化门的一座19层办公大楼办公。

  不过,韩国内政部政府建筑管理办公室负责人表示,光化门政府办公楼需要进行安保升级,例如加装防弹玻璃,文在寅有望在2019年进入那里办公。

  文在寅的一名发言人本月早些时候接受韩联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文在寅仍将暂时留在青瓦台办公。文在寅和幕僚们将就此事进行讨论后定夺,具体时间表尚未确定。(张旌)(新华社专特稿)

 

相关链接:

韩国总统文在寅上任三把火 拟增设机构专治雾霾
韩国新总统文在寅火线履新 上任首日忙4件大事
特朗普邀请韩国新当选总统文在寅近期访美
国际观察:韩国新总统面临三大挑战
文在寅确认当选韩国总统

 

相关链接:
文在寅确认当选韩国总统
国际观察:韩国新总统面临三大挑战
特朗普邀请韩国新当选总统文在寅近期访美
韩国新总统文在寅火线履新 上任首日忙4件大事
韩国总统文在寅上任三把火 拟增设机构专治雾霾
[来源:新华社] [作者:] [编辑:王秋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