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18日)上午,一场新颖又聚人气的扶贫培训活动在秀英区永兴镇电商扶贫中心举行,全镇大部分贫困户来了,还吸引一大批“非贫”家庭成员赶来“搭车”。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秀英永兴扶贫搭上电商“快车” 35户贫困户开起微店当老板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5-19 08:58

  原标题:秀英永兴扶贫搭上电商“快车”

  35户贫困户开起微店当老板

  海口网5月19日消息(记者谢大强 通讯员陈创淼 郑峻敬)今天(18日)上午,一场新颖又聚人气的扶贫培训活动在秀英区永兴镇电商扶贫中心举行,全镇大部分贫困户来了,还吸引一大批“非贫”家庭成员赶来“搭车”。因为这次培训内容很时髦:零基础开设微店、做微商。该镇35户贫困户在电商扶贫中心的帮助下,已“抢鲜”开起微店当上微商老板。

  省第七次党代会报告提出,“创新扶贫开发体制机制,形成政府、市场、社会互为支撑,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三位一体’的大扶贫格局,层层压实责任,层层落地生根。”18日,秀英区永兴镇电商扶贫中心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农村通过网络可以解决哪些问题?”“城里吃不到,农村卖不出。”此次培训讲师是海南盒子怪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龙刚,他有三年海南精品水果微商经历,曾成功操盘贵妃芒日售2000箱(2万斤)以上,十分精通微商运营技巧、微信客户资源挖掘。龙刚“单刀直入”一下吸引了众多贫困户的兴趣。

  据现场统计,前来培训的贫困户大部分拥有智能手机,“只要你的手机是智能手机,就能开微店当老板!”龙刚的话打消了许多贫困户的顾虑,随后他通过PPT从如何开通微信讲起,到微商套路实操等。龙刚结合自己的微商经历,给大家总结了电商营销技巧,“朋友圈营销产品放视频可以增加阅读量”“我们要根据不同客户需求,提供‘私人订制’”……

  66岁的贫困户肖兰福一边听课,工作人员一边手把手地教她在手机上开通微信,并下载安装了微店APP。现场有不少白发苍苍的老人,美赫村贫困户黄宗顺还专门带来了上小学的儿子来听课。这些平时握惯锄头、养殖是一把好手的农民,听起课来从未这么认真过。因少数贫困户无法到现场学习,培训课堂还通过直播平台现场直播,供大家在家也能观看。

  永兴电商扶贫中心运营负责人万龙介绍,此前他们派出工作人员走村入户,深入贫困户家中摸底登记农产品信息,帮助拍照上传贫困户家的待售产品图片,现已成功帮助永兴镇35位贫困户开通微店。培训课后,工作人员将一块“电商扶贫牌”发放给这些已开通微店的贫困户,上面有贫困户的照片、名字、电话和微店二维码。“回去后就把牌子挂在家门口,以后客人来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就可以在你们的微店里买产品了。”

  儒张村贫困户黄忠海的微店主打销售自家养殖的土鸡,他在荔枝果园放养土鸡的视频展示后,仅存的100多只“扶贫土鸡”一下就在网上接到50多只的订单。“这个太方便了,我不用上街吆喝就卖出了这么多只鸡,这是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他惊喜地说。

  “贫困户的微店除了销售自家农产品,还分销海南其它地方的农产品。”万龙说,电商扶贫中心帮助贫困户开设微店后还免费提供后续服务,帮助他们的微店全年都有产品售卖,真正利用“互联网+”解决过去优质农产品卖不出的困境,实现脱贫致富。

  据悉,此次为电商启蒙班培训,今后永兴电商扶贫中心还将开展技能班和创业班培训,在该中心开设扶贫爱心集市,让农户线上线下都有销售农产品的平台。

 

 

相关链接:

易地扶贫搬迁+旅游开发 白沙高石老村变“新”村
贴心扶贫鼓起致富信心 琼山因村因户施策推进精准扶贫
海南临高县扶贫办两名负责人因不正确履职受处分
精准扶贫,不要独奏要交响
为建设首善之城凝聚正能量 琼山因村因户施策推进精准扶贫

 

相关链接:
为建设首善之城凝聚正能量 琼山因村因户施策推进精准扶贫
精准扶贫,不要独奏要交响
海南临高县扶贫办两名负责人因不正确履职受处分
贴心扶贫鼓起致富信心 琼山因村因户施策推进精准扶贫
易地扶贫搬迁+旅游开发 白沙高石老村变“新”村
[来源:海口网] [作者:谢大强 通讯员陈创淼 郑峻敬] [编辑:(见习)范奇燕]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