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专车”开进东方市琼西中学、第二中学、民族中学、铁路中学、东方中学等几所位于城区的中学,免费护送进城读书的学生回家过周末。尤其对于家住偏远地区的孩子来说,“专车”的投放,解除了孩子们的后顾之忧,让他们能安心的将精力放在学习上。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东方再投520万元设“周末学生专车” 学生不再坐“黑车”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5-19 11:36

  东方再投520万元 学生不再坐“黑车”

  城区住校生坐“专车”往返学校

  让周末往返路省时省钱又安心

  去年,“专车”开进东方市琼西中学、第二中学、民族中学、铁路中学、东方中学等几所位于城区的中学,免费护送进城读书的学生回家过周末。

  尤其对于家住偏远地区的孩子来说,“专车”的投放,解除了孩子们的后顾之忧,让他们能安心的将精力放在学习上。

  “从八所城区坐班车到东河镇的车费是9元,然后再转三轮车到村里的车费是35元,加起来就要44元。而我在学校每天的生活费大概只需15元,也就是说,坐一个单程的“专车”回家节省下来的车费,差不多就够我3天的生活费。”作为“专车”的首批获益学生,家住天安乡温村的小瑶就给记者算过一笔细账。

  除了省钱,在学生们看来,“专车”还让他们无需再挤“黑车”,不仅省时路上的安全更有保障。

  关乎学生的事无小事,东方市今年要将城区所有住校的中学生纳入“专车”接送范围。

  东方八所城区如今仅剩两所思源学校未纳入“专车”接送范围。两所思源学校现有住校生超3000人,其中874名是小学生,多为偏远地区的孩子,虽然学校方面在周五会组织车辆送孩子回家,但周日下午返校则无车去接。为此,东方市也将两所思源学校的住校生也纳入“专车”接送范围。

  “我们现在正抓紧开展相关工作,预计到今年秋季,两所思源学校即可纳入‘专车’接送范围,届时城区各中学的7198名住校生将全部能享受到免费‘专车’接送服务。”东方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

  刷卡登记监控系统掌握孩子行踪

  “专车”在运输途中的安全性如何保障?

  每辆“专车”上都必须安装配备学生上下车刷卡登记监控系统设备终端,确保记录学生在途的行踪记录。“学生和家长的信息,如电话等,都会录入系统,学生上下车刷卡时,平台就会自动发信息到家长手机上,让家长第一时间掌握孩子的行踪。”相关人士跟记者说。

  “专车”须是无任何缺陷隐患,消防及应急救生设施齐全,年检合格并经备案的、合法、安全使用的客运车辆。而且,运营公司须在每个接送班次配备至少1名随车监管员。

  每辆接送车辆上均需配备便携式医药箱,医药箱内装有必要的日常应急药品,如驱风油、风油精、创可贴、绷带等,以免途中发生突发情况。

  此外,为最大限度做好学生的接送工作,沿途会设立上落点,基本可以确保将学生送到每个村口。同时,“专车”不仅在途中不能搭载其他乘客,而且绝对不允许超载。

 

 

相关链接:

市民12345热线举报“黑车” 海口交通部门开展专项整治
黑车司机强抱学生 嫌疑人白天做厨师晚上开黑车
西安公交调查:黑车屡禁不止折射公交运力缺失
评论:“黑车”抬头是来自市场的警示
“黑车”抬头是来自市场的警示
网约车变黑车源于供给不足

 

相关链接:
网约车变黑车源于供给不足
“黑车”抬头是来自市场的警示
评论:“黑车”抬头是来自市场的警示
西安公交调查:黑车屡禁不止折射公交运力缺失
黑车司机强抱学生 嫌疑人白天做厨师晚上开黑车
市民12345热线举报“黑车” 海口交通部门开展专项整治
[来源:南国都市报] [作者:姚传伟] [编辑:林明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