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日,《奥利弗游中国》拍摄组走进海口骑楼老街,探访“海南椰雕”,感受海南传统文化,向西方人展现海南传统技艺。据悉,《奥利弗游中国》是中宣部对外推广局委托五洲传播中心拍摄的新媒体系列纪录片,节目主要面向法语受众,通过主持人的视角,生动呈现中国不同的地域特征、文化底蕴、发展变迁,见证中国的时代风貌,向国际观众全面展示当代中国发展的魅力,传播中国声音。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奥利弗游中国》节目拍摄组走进海南 探访"海南椰雕"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5-20 23:17

奥利弗与吴名驹交流。

  海口网5月20日消息(记者李万内 摄影报道)5月20日,《奥利弗游中国》节目拍摄组走进海口骑楼老街,探访“海南椰雕”,感受海南传统文化,向西方人展现海南传统技艺。据悉,《奥利弗游中国》是中宣部对外推广局委托五洲传播中心拍摄的新媒体系列纪录片,节目主要面向法语受众,通过主持人的视角,生动呈现中国不同的地域特征、文化底蕴、发展变迁,见证中国的时代风貌,向国际观众全面展示当代中国发展的魅力,传播中国声音。

椰雕原料与成品。

  当天,节目主持人奥利弗与海南椰雕传承人吴名驹对椰雕艺术进行了交流,吴名驹还现场教授奥利弗椰雕。“我本身对艺术性的东西很感兴趣,对世界上各种各样的雕刻也有所耳闻,但椰雕艺术很特别。”第一次接触到椰雕的奥利弗开心地说道,“我想要认识这边比较优秀的艺人然后向欧洲进行宣传,这次非常高兴能够欣赏到椰雕艺术。”

椰雕螃蟹。

  奥利弗表示,他非常热爱中国,并且也去过中国的很多地方,而海南让他有种宾至如归的感觉,像回到家一样,“我来过海南5、6次了,妻子、孩子也来过,我希望了解海南的少数民族、饮食文化等等,我非常喜爱海口。”

吴名驹指点徒弟雕刻。

  而作为椰雕传承人,吴名驹表示非常开心能有这个机会向欧洲乃至全世界展示海南椰雕技术。谈到椰雕的传承问题,吴名驹有些担忧:“椰雕传到我这一代人的时候,就已经很少人学习椰雕的雕刻艺术了,我有义务和担当把这项传统艺术传承下去。”吴名驹说,雕刻一个作品非常耗时,比如雕一对槟榔喜盒需要花费两个月的时间,“这些都是要纯手工制作,椰雕作品表面光滑是用砂纸手工打磨的,真正的椰雕不需要上漆。”为此,吴名驹在琼台师范学院开设培训班,希望有更多人认识、了解椰雕,并加入这个行列中,保护海南传统文化。

吴名驹的椰雕作品。

相关链接:

猪哥亮被曝生前录节目出血不断 请假却被这样说
节目大变动:鹿晗与《奔跑吧》合约到期或不续签 迪丽热巴只签一季(组图)
郭达:一直以为王源是女孩 连录节目14小时很敬业
金志文自曝是周华健“迷弟” 上综艺节目为曝光

 

相关链接:
金志文自曝是周华健“迷弟” 上综艺节目为曝光
郭达:一直以为王源是女孩 连录节目14小时很敬业
节目大变动:鹿晗与《奔跑吧》合约到期或不续签 迪丽热巴只签一季(组图)
猪哥亮被曝生前录节目出血不断 请假却被这样说
[来源:海口网] [作者:李万内] [编辑:陈晓丹]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