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完善住房公积金管理制度,有效支持住房消费需求,防范运营风险,海南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近日发出《关于规范住房公积金有关政策的通知》(下称《通知》)。《通知》对租房、重大灾害提取政策、异地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进行了规范,明确因重大灾害造成自住住房损失,并列入当地政府灾害认定职能部门核准的住房受损名单的缴存人及其配偶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南规范公积金提取政策 重大灾害自住住房损失可提取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5-22 20:10

  海口网5月22日消息(记者光明)为完善住房公积金管理制度,有效支持住房消费需求,防范运营风险,海南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近日发出《关于规范住房公积金有关政策的通知》(下称《通知》)。《通知》对租房、重大灾害提取政策、异地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进行了规范,明确因重大灾害造成自住住房损失,并列入当地政府灾害认定职能部门核准的住房受损名单的缴存人及其配偶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

  规范租房提取政策。《通知》明确,缴存人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3个月,本人实际工作地没有本人及配偶的自有住房、没有在还的住房公积金贷款,且租赁住房的,缴存人可在缴存地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缴存人租住公共租赁住房的,按照实际房租支出全额提取;缴存人租赁商品住房的,凭实际工作地不动产登记和房管部门出具的无房产证明(已婚的,提供本人及配偶的无房产证明)、租房合同及所租赁房屋权属证明(或房屋租赁证明)可提取缴存职工个人的住房公积金,提取额度不得超过900元/月/人(10800元/年/人)的标准,且不得超过当年的实际房租支出 。无房证明仅对证明出具日向前计算一个年度有效,租房提取原则上一年办理一次。

  进一步明确重大灾害提取政策。《通知》明确,因风灾、水灾、震灾、火灾、雷电和泥石流,以及其他灾害造成自住住房损失的,并列入当地政府灾害认定职能部门核准的住房受损名单的缴存人及其配偶,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缴存人应于职能部门下发核准受损名单文件后三个月内,凭个人身份、结婚证等有效证件和受损名单文件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缴存人有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在保证住房公积金正常还贷的前提下,可以一次性提取缴存职工本人及其配偶可使用的全部住房公积金余额。

  确定异地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通知》明确,在外省工作且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海南户籍缴存人,可持就业地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出具的缴存证明(连续六个月以上)、未使用或已结清工作所在地住房公积金贷款证明、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可向我省购房所在地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贷款审批条件同本省缴存人。缴存人申请时,已有2套住房或2次住房公积金贷款记录的缴存职工家庭,不得发放贷款。

  记者了解到,海南省住建厅办公室今日已印发该文,该文件开始执行。

 

相关链接:

在海南委托他人代办住房公积金业务 这些证明要备齐
海南住房公积金新系统与网上大厅、微信平台同步上线
海南异地公积金贷款已发8881万
2016年海南住房公积金支持职工购房 节约超25亿

 

相关链接:
2016年海南住房公积金支持职工购房 节约超25亿
海南异地公积金贷款已发8881万
海南住房公积金新系统与网上大厅、微信平台同步上线
在海南委托他人代办住房公积金业务 这些证明要备齐
[来源:海口网] [作者:光明] [编辑:陈晓丹]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