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2日上午,海口公交集团二分公司工作人员收到来自12345平台的消息:有市民致电12345热线,称其老伴5月18日上午曾在公交上晕倒,司机及时照顾并护送到医院检查治疗,希望通过12345帮忙寻找不知姓名的司机。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一公交司机救助乘客不留名 受助老人找恩人致谢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5-23 16:56

  海口网5月23日消息(通讯员文伟 记者林明洋)5月22日上午,海口公交集团二分公司工作人员收到来自12345平台的消息:有市民致电12345热线,称其老伴5月18日上午在公交上晕倒,司机及时救助并护送到医院检查治疗,希望通过12345帮忙寻找这名不知姓名的司机。

  海口公交集团二分公司62路司机窦宏飞。(公交公司供图)

  接到消息后,工作人员立即向公司反映情况,经过核查了解,市民提及的司机是海口公交集团二分公司62路司机窦宏飞。

  据介绍,5月18日7时许,80多岁的林老先生在秀英公安分局公交站等车时感觉有点头晕,但没有太在意,含服一片随身携带的药片便继续等车。不久,62路司机窦宏飞驾驶琼A0707X公交进站,直至林老先生上车落坐,身体未有不适。

  工作中的窦宏飞。(公交公司供图)

  当车辆经过农垦仓库附近时,林老突然从座位上摔下来,惊动了车上的乘客和窦宏飞。窦宏飞立即停好车,捡起老人掉落的手机和乘车卡,抱起他坐回座位,待其缓过劲后开始询问他身体情况,是否需要联系120救护车。老人表示不需要救护车。窦宏飞看到林老年事已高,脸色苍白,实在不放心,就提出送他到医院检查。经林老同意后,窦宏飞与其家人联系,告知将林老送至秀英人民医院,随后请车上乘客帮忙照顾林老,继续驾车运营。到了医院门口,窦宏飞在附近停好车,向车上乘客说明情况,征得同意之后,随即背起林老去人民医院急诊科,并为林老找到医生,再次联系其家人告知相关情况。基本安排妥当之后,窦宏飞返回公交继续运营。

  据了解,林老目前身体无恙。由于当天事发突然,他不知道司机的姓名,不清楚所乘公交的车牌号。他说:“这小伙子很不错,对别人来说这也许是件小事,但是对我来说很重要,他热心帮助老人的品质让我很感动,一定要好好感谢他。”由于林老还在检查身体,不方便亲自去公交公司寻找该司机,于是他老伴便给12345平台打电话,希望通过12345,帮忙寻找、感谢该司机,也希望其热心助人的事迹能广为传播,发扬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

 

 

相关链接:

司机在高速应急车道睡觉 反问民警:妨碍谁了?
司机为逃避19.5元的停车费撞人撞车被判4年
面包车遇事故司机困车内 热心群众合力抬车救出
遵义一越野车出事故致7人伤1人亡 司机系无证酒驾
云南云县交警与面包车司机发生冲突 交警大队被责令道歉
北京网约车新政实施 滴滴神州将推动司机参与考试
相关链接:
北京网约车新政实施 滴滴神州将推动司机参与考试
云南云县交警与面包车司机发生冲突 交警大队被责令道歉
遵义一越野车出事故致7人伤1人亡 司机系无证酒驾
面包车遇事故司机困车内 热心群众合力抬车救出
司机为逃避19.5元的停车费撞人撞车被判4年
司机在高速应急车道睡觉 反问民警:妨碍谁了?
[来源:海口网] [作者:文伟 林明洋] [编辑:林明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