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即将来临,也是人们食用粽子的高峰时期。有的家庭喜欢自己包粽子,但也有很多家庭选择直接购买。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市民看过来!这些“粽”要的事你知道吗?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5-23 19:10

  海口网5月23日消息(记者黄晖)端午节即将来临,也是人们食用粽子的高峰时期。有的家庭喜欢自己包粽子,但也有很多家庭选择直接购买。海口市食药监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购、贮存、烹煮和食用粽子时,应当注意以下方面:

  一、购买粽子时,应选择大型超市等正规可靠渠道购买,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便于日后维权;

  二、购买散装粽子时,应查看是否变质,注意适量买入,现吃现买。生熟粽子应分开贮存,打开的粽子放在室温下不得超过2小时;

  三、购买真空包装类和速冻类粽子时,要做到“三看二不要”:看标签上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成分或配料表、食品添加剂、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等标识是否齐全;看包装是否完整或真空包装是否漏气涨袋;看标签所示保存和食用方法,严格按照标示储存和食用;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

  四、食用粽子前应洗净双手,冷藏或冷冻过的粽子,要彻底加热,烧熟煮透。吃剩的粽子不要反复加热,不要食用馅料已发酸、发苦或口味不正的粽子。

  粽子是由糯米制成,属不易消化的食品,因此一次不要吃太多,宜少量多次分开吃。以下四类人群更要少吃,避免引起消化不良、胃胀、胃痛等胃肠不适症状:

  一是气血不足、体质虚弱的人群。虽然糯米有较强的补益、滋养作用,但必须同时要有好的胃口,舌苔比较干净,否则吃得越多,反而不利;

  二是患有急性病,如感冒、发烧、咳嗽、腹痛腹胀、拉肚子等问题的患者,进食粽子会影响胃口,不利疾病的尽快恢复;

  三是患有慢性病,如老慢支、肺气肿、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的患者,进食粽子容易粘滞气血,血糖升高,影响后续的治疗;

  四是胃口不好、反胃酸、舌苔腻厚的人群,进食粽子容易加重症状。

  市食药监局提醒消费者:如果发现购买粽子和生产经营粽子的单位存在食品安全问题,可拨打食药监管部门投诉举报电话12331,经查实最高可获人民币50万元奖励。

 

 

相关链接:

粽子免费吃! “土”味端午尽在海口火山口地质公园
“粽子节”提前到! 海口喊你来秀秀“端午手艺”
沈阳举行中外文化展示活动迎端午 外国美女学包粽子
琼海大路镇粽子展销推广周上演百人包粽子大比拼

 

相关链接:
琼海大路镇粽子展销推广周上演百人包粽子大比拼
沈阳举行中外文化展示活动迎端午 外国美女学包粽子
“粽子节”提前到! 海口喊你来秀秀“端午手艺”
粽子免费吃! “土”味端午尽在海口火山口地质公园
[来源:海口网] [作者:黄晖]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