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先锋点燃创业梦想 城乡互通助力精准扶贫。”23日上午,由共青团海口市委主办,市青年创业就业促进会、市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承办的海口市青年创业扶贫直通车活动启动仪式在秀英区永兴镇举行。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启动“创业扶贫直通车” 城乡互通助扶贫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5-24 08:56

  原标题:青年先锋燃梦想 城乡互通助扶贫

  海口启动“创业扶贫直通车”

  海口网5月24日消息(记者周雪君)“青年先锋点燃创业梦想  城乡互通助力精准扶贫。”23日上午,由共青团海口市委主办,市青年创业就业促进会、市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承办的海口市青年创业扶贫直通车活动启动仪式在秀英区永兴镇举行,海口百余名建档立卡贫困青年、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齐聚一堂,交流脱贫致富的做法经验,并计划耗时2个月,深入全市23个乡镇(农场),送去政策、农资、农技、金融、渠道、机遇等6大资源,带动并促进农村青年实现有效创业。

  在启动仪式现场,主办方为海南高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海南丰惠佳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四家“海口市农村青年创业致富示范基地”授牌。随后,海口市青年创业扶贫先锋队获授旗。据了解,此次创业扶贫直通车活动是在总结去年创业直通车取得成效的基础上,经过认真准备而周密安排的,对促进青年创业和助力扶贫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在随后开展的“三农”政策大讲堂环节上,根据贫困青年和致富带头人实际需求量身打造专题培训,通过邀请省畜牧研究所、市农业技术学校等一线农技专家,有针对性开设以技术推广、小额信贷、政策解读等为主要内容的种植养殖专业技术培训班,做到“培训一人、成功一户、带动一片、致富一方”。同时拥有丰富创业经验和种养技术的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分别结合自身的创业致富经历、成长经历和自身感悟作分享交流,让大家充分学习种植养殖、产销渠道对接、电子商务等产业发展中的成功经验和做法。“他们的奋斗创业和致富故事太励志了,现在党和政府精准扶贫的决心和力度这么大,只要我们积极主动和刻苦能干,一定能脱贫致富!” 活动中,贫困青年代表表示,“三农”政策大讲堂既有理论指导和经验分享,又有互动交流和资源对接,让大家感受颇深、受益匪浅。

  当天下午,共青团海口市委还组织种植养殖专家、致富带头人、金融信贷机构、农资和产销对接企业等代表深入田间地头,为永兴镇贫困青年的产业发展“把脉号诊”,送去政策、农资、农技、金融、渠道、机遇等六大资源,促进致富带头人与贫困户融合发展,有效引导和支持农村青年创业脱贫致富。“针对贫困青年的实际需求,我们送饲料支持产业经营,送农技确保平稳发展,送金融提升产业规模,为他们的产业发展保驾护航,通过创业致富实现精准脱贫。”海口市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相关负责人说道。

  海口市青年创业扶贫直通车活动是共青团海口市委促进青年创业就业、助力精准扶贫的一项品牌活动。通过“一站式”服务,组织种养殖专家、金融信贷机构、致富带头人等代表深入全市四个区各乡镇,开展“三农”政策大讲堂、农村青年致富能人故事分享、“助力脱贫直通车”实地走访活动和“扶贫爱心企业面对面”座谈会等形式,深入田间地头为全市建档立卡的贫困青年、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的产业发展“把脉号诊”,有效引导和支持农村青年通过创业脱贫致富。

 

 

相关链接:

带农民“玩”电商 海口首期扶贫干部电商培训班开班
云南大理教育扶贫辟蹊径 762位农民圆大学梦
城乡互通精准扶贫 共青团海口市委送资源帮扶贫困户
卫计委:健全大病兜底保障 三种地方做法助力健康扶贫

  

相关链接:
卫计委:健全大病兜底保障 三种地方做法助力健康扶贫
城乡互通精准扶贫 共青团海口市委送资源帮扶贫困户
带农民“玩”电商 海口首期扶贫干部电商培训班开班
云南大理教育扶贫辟蹊径 762位农民圆大学梦
[来源:海口网] [作者:周雪君] [编辑:(见习)李谢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